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的哥爆内幕:给景区拉客一月多赚八千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1 13:45:08 字号:TT

    昨天,本报报道了交通稽查等多部门对火车站周边的出租车运营秩序开展专项整治后,记者再次到火车站暗访,发现东广场附近秩序井然,西广场附近靠活的出租车有所减少,但秩序仍显混乱。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联合管理办公室表示,今年青岛火车站周边将采取新举措,实现人车分流。

    ◆◆◆暗访

    西广场依然较混乱

    昨天下午2时,记者先来到火车站东广场暗访,看到出站口出租车上客区的排队情况依然很好,而前天记者看到东广场北侧靠活的6辆出租车已经不见了踪影,现在一辆出租车都没有了。 “这个位置算是个三角地带吧,本来就不让停车,今天交警频繁过来清理,出租车为了不被贴罚单,只能离开了,要是天天能这样就好了。 ”运管部门的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靠活的出租车也怕贴罚单。记者数了数,东广场附近约有6名交警在疏导交通,确实起到了较好的效果。记者又来到了兰山路5路车站附近,此时只有一辆出租车在靠活,司机打着暂停灯,不断询问着来来往往的旅客,“有没有去城阳的? ”

    随后,记者来到火车站西广场,出站口附近停了5辆出租车,虽然比昨天少了,但是西广场的交通秩序和东广场相比,显得非常混乱,而记者只在此处发现了两名交警。记者注意到,其中一名交警在疏导来往车辆时,一辆靠活的出租车竟然趁其不备,逆向调头行驶,开进了紧靠路边的一个停车位上。而不少途经的出租车上下客时,并不能紧靠路边的车道,因为这条车道大部分都被各种车辆占满了,有的出租车只能停在广州路中间车道上。记者在西广场周边转了将近一个小时,这5辆出租车依然没开走。其中4名司机一直在车外时不时地询问旅客,另一名司机坐在车里摆弄手机。

    ◆◆◆内幕

    靠活是为了赚提成

    “像这种长时间不拉活的出租车,并不是想拉长途多挣点,多数都是给景点或景点附近的饭店拉客,赚几百元不等的提成,有的饭店经常宰外地人,一顿饭甚至能收几千元,拉客的司机还可以多赚提成,旅游旺季有的司机一个月能赚上万元。 ”运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还有一些司机专门拼客,更喜欢跑长途,一车拉两三拨乘客,费用都按照全价来收。

    对此,记者采访了一名的哥,去年夏天他曾经给崂山景区的一家饭店拉客,一个月能多赚七八千元,但是第二个月他就不干了。“我要是一直干能一直多挣钱,但是我觉得良心过不去,因为这些饭店的价格一般都比正常饭店贵,而且确实存在海鲜缺斤少两或者其他宰客行为,的哥开出租赚钱不容易,但是应该问心无愧地赚钱。 ”

    ◆◆◆措施

    开通地下通道分流

    运管部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青岛火车北站自从启用以来,由于东西广场的出租车上客区设置合理,所以秩序非常好,执法人员管理时也一目了然。而火车站周边由于交通量大,地面的上客场地有限,显得有些“先天不足”,不如北站有治理优势。经过前期调研,人车混行是影响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的最大问题。不过,今年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联合管理办公室将采取新举措,实现人车分流。

    根据设计方案,青岛火车站的人车分流将通过地下通道来实现。火车站东广场南侧的地下通道投入使用后,乘客可直接到达郯城路,东广场地上出站口将用围栏封闭。南广场费县路地上出站口也将封闭,附近乘客可选择南出站口的地下通道。所有出租车划定在泰安路和湖南路交界处下客,初步设想是一个下客区在泰安路靠近东进站口处,为来自湖北路、泰安路方向的出租车使用;另一个在湖南路最西端,主要是为给湖南路上驶过的出租车使用。

    仅设置东广场一个出租车候车点,如果出租车继续拉客就进入候车通道等候,如果离开则直接沿调流路线驶离分流到费县路。而西广场没有设置出租车候车点的计划,因为前期曾经划线停车上下客,但是广州路这条主干道常常拥堵,高峰时段容易瘫痪。

    占人行道停车被锁“脚”

    在广西路、蒙阴路口和费县路、广州路路口,有三辆长途车长期占用人行道,由于地铁施工,本来就狭窄的人行道已经无法走人,引起周边群众和过往行人极大不满,对此市南城管执法人员已经多次到现场对当事车主进行教育和劝离,同时城管执法人员也多次联系市南交警查询人行道停车车辆有关信息,进行劝离,无奈一直不见车辆开走。

    昨天上午,城管栈桥中队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违规停车地点,对屡教不改的车辆用锁存器进行锁车,督促车主到城管中队进行处罚。见到车辆被锁,几名司机才赶来,城管执法人员在批评教育后令其立即将车开走。 “这几辆车在附近至少停了两个多月了,最后我们也是通过交警,才查到车主的信息,与其联系后进行劝离。 ”城管栈桥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栈桥中队已经联合交警、运政对火车站周边的人行道停车进行联合整治,对车主不在现场的车辆进行锁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九十三条规定,将给予200元罚款处理。与此同时,市南城管执法局正在和市有关交通部门协调对人行道停车的处理办法,以应对旅游季节的到来。(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