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世园会预计纳客1500万 游客服务指南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1 05:00:17 字号:TT

首发:世园会预计纳客1500万 游客服务指南公布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世园会开放具体时间敲定。根据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世园会园区开放日期为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园区开放时间:4月25日至6月2日,9月1日至10月25日:9:00-18:00,17:00起停止入园;6月3日至8月31日:9:00-22:00,21:00起停止入园(夜票只在此阶段现场销售)。试运营时间:载人试运营共有六次,分别是4月5日、6日、9日、10日、12日、13日

游客服务:接待1500万人

青岛世园会展会期间,将接待超过1500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为全面、充分满足游客的游园需求,青岛世园会参观服务部相关职能做出了细致、周到的安排。

世园7大类游客服务职能

经充分参考国际国内同类大型展会的举办经验,结合青岛世园会的实际情况,吸收多方专家意见,世园会游客服务服务共设置问询、导览、物品寄存、物品租赁、失物招领、走失人员服务、母婴服务7大类服务职能,全面满足游客的游园需求。园区游客服务共分布于12处固定建筑及设施内,其中问询12处、导览12处、失物招领7处、物品寄存10处、物品租赁10处,走失人员服务4处、母婴服务3处。

具体位置:

游客服务位于游客咨询中心、天水服务中心、地池服务中心等固定建筑及设施内,所有游客之家都涵盖问询导览服务,同时根据区域位置,将物品寄存、物品租赁、失物招领、走失人员服务、母婴服务等职能进行合理分配。

其中,物品寄存服务设在云桥服务中心、1号门寄存处、3号门寄存处、4号门寄存处、游客咨询中心、6号门服务设施、地池服务中心、农艺园服务设施、茶香园服务设施、5号门服务设施;物品租赁服务共有900个寄存箱,分别设在云桥服务中心、1号门寄存处、2号门寄存处、3号门寄存处、4号门寄存处、游客咨询中心、6号门服务设施、农艺园服务设施、茶香园服务设施、5号门服务设施;失物招领服务设在云桥服务中心、游客咨询中心、天水服务中心、地池服务中心、茶香园服务设施、5号门服务设施;走失人员服务设在云桥服务中心、游客咨询中心、天水服务中心;母婴服务设在云桥服务中心、游客咨询中心、天水服务中心。

问询服务:在固定设施内提供园区内各类展览、活动、场地安排、气象、交通、住宿、餐饮以及园区外旅游服务相关信息问询服务;在移动导览处接受游客各种问询;遗失物品的暂时保管;走失人员的临时看护;提供导览图、游览线路图等物品。

导览服务:提供场馆、道路指引、信息问询服务;分发导览图、游览线路图等免费物品;向孕妇、儿童、残障、老年人等特殊游客提供援助服务;高峰时段按要求对游客进行疏导分流;发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协助处理。

物品寄存服务:提供物品寄存服务,转交逾日无人认领的寄存物品;管理无人认取的寄存物品,提供逾期领取服务;协助相关部门处理可疑或逾期无人认取的寄存物品。

物品租赁服务:提供现场物品租赁服务:轮椅、婴儿车、导览器等;租赁物品回收管理;管理物品租赁押金。

失物招领服务:接收遗失物品,提供现场认领服务;管理上交未领遗失物品,提供逾期认领服务;协助相关部门处理可疑或逾期未领的遗失物品。 

走失人员服务:接收走失人员及走失人员信息;发布走失人员消息并进行走失人员搜寻;移交当日无人认领的走失人员到相关部门。 

母婴服务:提供哺乳、更换尿布、冲奶粉的场所及设施;介绍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母婴服务注意事项; 协助做好母婴服务相关工作。

世园游客服务布局13处游客服务设施,50处移动导览点

青岛世园会根据“以客流集中区域、主要道路优;园区内展园、展馆周边优先;道路通达性强,游客视线佳区域优先”三大布局原则,宏观布置、细节考虑,在园区服务范围内共设置13处游客服务设施,50处移动导览点,实现全面覆盖、重点布局。

游客服务旗舰-园区游客咨询中心

游客咨询中心位于园区东部畅夏路以东、天水路以北,在功能设计原则上以游客服务为核心,附带提供通讯、金融、交通等多项便利服务。基于园区游客服务旗舰的定位,游客咨询中心一层内设置了问询、导览、物品租赁等所有7大类游客服务内容,各类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致力给游客以温馨、便捷、舒心的游园体验。 

公共服务:七大公共服务体系保障世园

园区公共服务,是指在园区游览设施和保障设施配套完善的基础上,为园区参观者提供包括银行、医疗、保险、邮政、通信、气象、航空等方面的服务,满足游客游园需求。园区公共服务主要包括以下七种:

(1)银行:青岛银行作为2014青岛世园会全球合作伙伴,独家为世园会提供金融服务,在园区睡莲学术交流中心(游客咨询服务中心)设置一处银行网点和2台ATM机,为游客提供自助银行服务、手机银行展示、现金和非现金业务办理、后台接待服务、货币兑换、人民币存取等银行业务。 

(2)医疗:为参观者提供公共卫生与常规医疗服务,现场医疗急救及转诊服务。世园会医疗急救服务,由市卫生局按照城市运行要求统筹调度,在全市范围内选派医护人员和车辆,为世园会提供医疗服务、卫生监督、疾病控制、爱国卫生等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目前园区内共有5处医疗服务点:分别位于睡莲学术交流中心(游客咨询中心)、天水服务中心、花溪餐厅、礼宾接待中心和森林剧场;园外设有1处:在世园村世园指挥大厦一楼,设有中心医疗服务室。

(3)保险:为参观者及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信息及索赔服务,保障参观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作为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全球唯一保险合作伙伴,世园会期间将提供财产险、责任险、意外险、车险等一揽子险种的保险服务,包括承保出单、防灾防损、风险排查、安全讲座及出险后的救助、理赔和现场咨询等服务。位置在地池综合服务中心。

(4)邮政:为参观者提信函、快递等服务。青岛市邮政局作为世园会高级赞助商,将提供包括信件、包裹寄递、EMS特快专递业务、集邮礼品、明信片,加盖世园会纪念戳记等邮政服务,为入园游客发放青岛旅游指南,在园区服务点免费提供试读杂志。位置设在地池综合服务中心和睡莲学术交流中心(游客咨询中心)。

(5)气象:在园区公共信息平台上提供定时气象信息服务、预警提示及个性化服务,为重大活动提供气象保障。一是为世园会提供常规天气预报服务,包括天空状况、降水、风向风速、相对湿度、气温、人体舒适度指数、穿衣指数、温馨提示等;二是提供灾害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发布暴雨、大风、大雾、冰雹、雷电、高温、寒潮、霜冻、霾等灾害性天气预警、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及相应防范措施;三是提供天气实况信息发布,每十分钟发布一次天气实况信息。

(6)通信:提供园区内移动、固定通讯及相关便利服务及优质、稳定、个性化的信息通信服务。包括世园会专线、宽带及WLAN、移动业务受理、异地补卡缴费、免费充电加油等服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是世园会全球合作伙伴,主要为世园会提供如下服务:是为世园会提供专线、宽带及WLAN服务;二是提供对讲调度服务;三是通过青岛移动无所不在的优质网络,为园区完善优质的监控平台;四是为园区提供包括市话、国内长途、国际长途在内的所有固定电话业务、拨打集团内移动用户享受优惠资费服务;五是提供400电话受理服务;六是开辟专门场地,在园区内为园区工作人员、游客等提供专业的移动业务受理服务,也可以为外地客户提供异地补卡、缴费等服务;七是为世园客户提供个性化专属彩铃服务;八是提供集团短彩信(MAS)服务,为园区客户提供的集成型短彩信服务,实现各类办公信息实时发布;九是提供免费充电加油站服务等。

(7)航空:提供园区内航空咨询、票务预定、登机牌换取等。包括航空订票、退改签机票、常旅客专区、提供冷饮、世园号飞机展示、航班动态、天气查询、机场地图、值机办理等相关服务。提供航空服务的供应商是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世园会全球合作伙伴。为世园会提供的主要包括:(1)票务服务处:提供航空订票、退改签服务;(2)常旅客专区:为国航、深航、山航等星空联盟成员公司会员提供里程查询、积分兑换等服务;(3)值机服务:提前办理值机手续,省去机场排队等候时间;(4)旅客休息区: 提供冷饮、休息等服务;(5)世园号飞机展示区:展示世园会空中名片彩绘飞机(飞机模型);(6)旅客行李寄存:为使参会人员更轻便的游览世园会各场馆,特提供行李寄存服务;(7)掌尚飞演示区:展示更便捷的机票预订、航班动态、天气查询、机场地图、值机办理等服务。设置在睡莲学术交流中心游客咨询中心处。(记者 朱颖)

扫二维码,一键下载世园会超详细路线图&10条精品游览路线推荐到手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