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搭建四大载体服务群众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02 10:20:03 字号:TT

    3月31日,即墨市鳌山卫街道院上村 “第一书记”金波召集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再一次听取大家对“美丽乡村”规划的意见。这位来自即墨市规划局编制科的年轻科长,进驻村庄半个多月,就争取“娘家”规划局的支持,请来上海知名城市设计单位,帮助村庄制定了“美丽乡村”规划,让广大村民喜出望外。

    金波只是今年即墨市千名 “第一书记”驻千村活动中的一员。为将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做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即墨市创新活动载体,把“进千村、转作风、连民心”活动作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 “自选动作”,从市镇两级选调1000多名优秀科股级以上干部,3月中旬开始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全市所有村庄实现全覆盖。“‘第一书记’以机关干部为主体,政法部门包乱村、经济部门包穷村、党群部门包弱村、农口部门包特色村,以推动村级工作决策和运行机制的规范化,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即墨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王宝善介绍说。

    “进千村、转作风、连民心”活动顺利开展的同时,即墨市针对不同主体,搭建了另外三个活动载体,确保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其中,以市直部门特别是执法监督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为主体,开展“进现场、解难题、提效能”活动,现已查找“慵懒散奢慢拖瞒”问题2135个,整改完成涉及10大方面的29项问题;以镇街和村居、社区为主体,开展“抓规范、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全面规范镇村民主管理、转变干部作风,着力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为主体,开展“扩覆盖、优服务、促发展”活动,抓好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现已新建行业协会党组织37个,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问题537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