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考访谈:青岛1中海尔班今年扩招至80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8 14:02:39 字号:TT

>>>>>>中考访谈:青岛1中在线答疑文字回顾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今天下午2点,青岛第一中学邢桂范副校长,王先军副校长,学管处任军涛主任,教务处许文本主任做客青岛新闻网,就2014年青岛中考招生热点回答了网友们的提问。

    记者看到,很多网友对1中的“海尔创新班”的招生政策及培育方向非常感兴趣。邢桂范副校长回复到:青岛一中在去年开始招收1个 “海尔创新班”的基础上,2014年将扩大为2个班。2014年“海尔创新班”招生计划每班40人,共80人。

    第一或第二志愿报考“海尔创新班”志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青岛一中普通班志愿,参加青岛一中普通班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海尔创新班”的指标生,在青岛一中普通班录取时仍享受指标生待遇。实行“一免一奖”(即免三年学杂费,并对取得创新成果或荣誉的学生进行一定的奖励)。另外,还在社团活动、相关竞赛或国内外培训等方面优先提供机会等。单独录取,单独编班,校内寄宿。

    有网友问到:我孩子在二实验年级50名左右,有可能获得贵校直升资格,据说去年二实验考入贵校海尔班的学生很多,因此孩子对海尔班印象很深,想知道直升班和海尔班哪个更好,有什么区别吗?

    邢桂范副校长回复到:直升班和海尔班各有优势,直升班是不经过中考,通过各初中学校推荐100名优秀学生,学校再优中选优选拔50名学生进入直升班,直升班是单独编班;海尔班是经过中考,第一第二志愿报考一中的,中考裸分前80名的学生平行分成2个海尔班。

    从现在已入学学生的情况来看,两个班各有优势,学生说:直升班是“领袖型”的,海尔班是“学霸型”的。(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