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占路露天烧烤该收摊了 各区都要建便民摊点群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7 14:48:23 字号:TT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市容秩序整治提升暨违法建筑查处工作会议获悉,2014年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包括整治规范占路经营暨露天烧烤、清理拆除违法建筑两项内容,其中全市计划清理拆除存量违法建筑39.7万平方米。

    各区都要建便民摊点群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各级部门将根据辖区实际,对跨门经营、游商浮贩、露天烧烤、非法市场以及市场冒市现象进行全面疏导、整治和规范。重点整治跨门经营,严重影响市容秩序、市民投诉较多的非法市场、市场冒市以及露天烧烤现象。

    各区市将据辖区实际,将辖区所有道路划分为严禁路、严控路、规范路三类,重点抓好严禁路的整治工作;各区市根据辖区实际将流动摊贩、非法占路市场疏导规范建立便民摊点群,规范设置便民摊点群不少于5处,已设便民摊点群运行规范有序;对经审批设置的占路市场加强监管,管理混乱的将责令管理单位予以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责令管理单位消除隐患;未经审批、但管理较规范、周边群众有需求、对市容环境影响不大的市场,进行逐步规范,具备条件的建成便民摊点群;对未经审批、管理混乱、对市容环境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场,逐步取缔。

    坚决遏制新生违法建设

    今年,全市将继续落实查处违法建筑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行网格责任制,完善对违法建筑从防控、发现、制止、查处到拆除的全过程责任体系,坚决遏制并严厉打击各类新生违法建设行为,按计划拆除存量违法建筑,重点组织清理拆除世园会周边、市政道路两侧、居民小区楼院、背街小巷、校园周边、崂山风景区内、占压燃气热力等市政管网、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存在安全隐患的热点、难点违法建筑。同时,创新拆违工作模式,实施综合整治,通过拆前公示拆除整治效果图,对拆后空地实施绿化、美化、硬化等,减少拆违阻力,形成良性互动,巩固整治成果,打造示范工程。按照计划,今年全市将清理拆除存量违法建筑39.7万平方米,每区市创建不少于5处违法建筑清理拆除示范工程。

    5月份将完成排查摸底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遏制新增、减少存量”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管理责任制,加大区域防控部门联动,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各类新增违法建筑。同时,对存量违法建筑开展了排查摸底,计划5月份建立完成管控台账并制定工作计划,每月逐步清理拆除。截至目前,全市已依法清理拆除存量违法建筑2280处、10.8万平方米,及时查处并拆除各类新生违法建筑45处、2.1万平方米。

    下一步,各区市将建立查处违法建筑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行网格责任制,明确查处违法建筑责任区,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管理,从防控、发现、制止、查处到拆除违法建筑责任体系完备;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法建筑情况排查清晰,有序拆除。在此基础上,使得各类新生违法建筑得到有效控制,存量违法建筑按计划完成拆除,违法建筑拆除后能够及时组织绿化、美化、硬化、修缮等。

    世园会周边37家石子场、搅拌站被关停拆除

    针对世园会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实施了“一站”、“两场”、“三点”专项清理整治。 “一站”即混凝土搅拌站,“两场”即石子场和洗沙场,“三点”即洗车点、修车点、废品收购点。拟定了《关于对全区范围内石子场、采(洗)沙场、搅拌站、废品收购点、占路洗车点和渣土运输进行综合整治的工作方案》,多部门联合执法,证照不全的当即要求关停,对有合法手续的通过办事处做工作,在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后予以关停。 3月份以来,执法人员已经先后关停、拆除枣山路、天水路周边37家石子场、搅拌站,清理“三点”46余处。(记者 赵杰 通讯员 周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