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山速降战极限 时速百公里飞车下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wangyang 2014-04-27 13:11:24 --字号:TT

青岛高山速降战极限 时速百公里飞车下山

青岛高山速降战极限 时速百公里飞车下山

    湿滑泥泞的山间小路,陡峭悬崖边上的乱石小路,80度的弯墙,两三米高的障碍跳台……骑着山地自行车以每小时上百公里的速度从浮山顶上急速而下,这需要怎样的技术与勇气?首次移师青岛举办的2014年华北速降联赛今天将在浮山北麓展开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来自11支队伍的近百名国内外极限车手将在此展开绝地大挑战。 

    浮山练车忙山路陡峭湿滑俩车手受伤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银川西路和青岛高山速降车手小姜碰面。开着黑色轿车的小姜,在后备厢外挂了一辆山地自行车,在马路上非常抢眼。在他的带领下,记者顺着一条小道来到了浮山北麓。虽然一直下着雨,可挡不住高山速降车手们的比赛热情。在山下已经停了6辆车,都是从上海、济南赶来参赛的车手。记者打着伞,浑身已经被淋湿,而车手们只穿着运动衫、短裤。作为赛前筹备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在忙着试场地。

    来自上海魅力车队的车手倪益彪,一大早就冒雨骑车试场地。作为在校大学生的他,已经4次代表车队前往北京、无锡等地比赛。在来青岛前,倪益彪和队友们特意看了浮山场地的视频,可到现场才发现难度很大,路面湿滑根本刹不住车闸。在完成陡坡飞跃时,倪益彪落地后意外地和车子一起摔倒,重重地撞在了松树上。而另一名济南选手左手挫伤流血,只好赶回酒店包扎休整。

    高山玩速降近百名车手浮山挑战极限

    据了解,参加青岛站比赛的11支队伍,分别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新加坡和国内的杭州、北京、济南、上海、保定、秦皇岛和青岛。昨天,车手们纷纷冒雨赶赴浮山熟悉场地。专门骑着山地自行车高速从悬崖上往下跳的极限爱好者,在青岛有近20名,他们都是高山速降的绝对发烧友。

    一路攀爬沿着山间野路前往比赛场地时,记者遇到了来自杭州的车手陈敏坤。34岁的他和两名队友一起打 “飞的”来到青岛,山地自行车则是拆装后空运过来的。“修理装备都带不过来,好在玩高山速降的车手全国是一家,无论男女老少大家都性格很豪爽很够义气,有什么困难都能一呼百应全力帮忙。”在铁路工作的陈敏坤告诉记者,车手们的一身行头都要花费10万元左右,光一辆山地自行车最便宜的也要2万元,一个保护头部的全盔至少要2000元。

    速度与激情爬山一小时下山只需4分钟

    本次比赛的比赛地在浮山北麓的一条陡峭野路上,为了提高挑战的难度,赛道还增设了2米高的跳台、8米长的木桥和一条80度的弯墙。赛道共有两个,长度均为1公里。由于山上到处都是杂树,赛道选择更是“见缝插针”,骑车高速冲下山坡的车手们不仅要面对陡峭山路的考验,还需要高超的骑车技术以避免撞上大树和山石。

    全副武装的小姜正在冒雨练习飞跃弯墙。 20米外启动,高速俯冲,提起车把,空中拐弯,滑翔飞行,前轮稳稳着地……一气呵成。眨眼间,小姜便以超过百公里的时速从山上急弛而下。记者看到,弯墙是用木板搭建而成,木板的一头埋在土里,另一头悬在半空中。车手们都在急速下滑时完成动作,站在底下观战的记者看了心惊胆战。高跳台作为重点场地,几乎是每个车手赛前必须试的场地。练习间隙,小姜不断大声提醒着本报摄影记者,一定要躲在大树后拍照,以免发生危险。“推着自行车爬到浮山山顶需要一个小时,可骑着自行车从500米长的赛道上高速冲下只需要4分钟,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00公里。 ”浑身湿透的小姜说,高山速降考验的是人的意志与胆量,玩的是速度与激情,这一切都需要过硬的技术来保障。

    老外组车队三名青岛小队员只有14岁

    参加本次浮山速降比赛的车手年龄最大的45岁,年龄最小是三名14岁的青岛车手。代表青岛出战的39中初二男生崔元在昨天并没有带装备,而是跟老车手们一起在浮山上转了两圈,帮助本次比赛的组织者艾伦布置场地。在青岛车手们的口中,英国人艾伦被亲切地称为“英国大妈”。

    正在忙着分发赛号和指挥训练的艾伦,全身上下早已湿透。“去年夏天我们青岛车队去了大连的单车公园训练和考察,回来就在浮山上建起了赛道。今年联系了联赛的组委会,提交了申请报告,他们认为浮山非常棒。”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29岁的艾伦娶了中国妻子并在青岛定居。 10年前和青岛小伙儿小姜结识后,他们就一起组建起了青岛车队,参加本次浮山挑战赛的岛城选手有20人,其中还有一名年轻的女车手。目前,全省参与这项运动的车手共有近300人。艾伦告诉记者,高山速降在英国非常流行,他从5岁就开始玩了。说起自己喜欢极限运动的原因时,艾伦风趣地说,玩速降就可以不用天天面对老婆了。(记者 于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