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滴滴快的取消补贴 的哥比起抢单更愿扫街

来源:大众网 作者:景毅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0 05:25:00 --字号:TT

    5月17日起,“嘀嘀”“快的”两大打车软件取消乘客现金补贴。没有了返现刺激,青岛的出租车市场是否重回“扬招”时代?17日、18日恰逢周末,记者走上街头,体验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的变化。

    不少乘客依然用软件打车

    17日,记者在香港中路、延吉路等路段看到,路边依然有大量乘客用打车软件叫车。不过记者采访发现,有不少人不知道打车软件停止返现的消息。

    “没有补贴了?我还没注意呢,这个返3元持续很长时间了,我还以为会一直继续下去呢。”在延吉路图书馆门前,市民宋女士准备带孩子去中山公园,还是习惯性地掏出手机用打车软件叫车。“怪不得等了半天也没人抢单,看来司机用的也少了。”宋女士说。

    “无所谓,只要能叫到车就继续用打车软件,毕竟不用跑到马路边等,天越来越热了,在外面晒着还不如找个凉快地方用软件叫车等着舒服。”市民张先生的观点也代表了多数坚持使用打车软件的乘客的观点。

    “嘀嘀”和“快的”方面也表示,目前的打车群体本来就是一个“价格不敏感群体”,此前返现金额已远低于起步价,那些为了免费打车而使用软件的乘客早已回归公交车或者其他更实惠的出行方式了。再加上打车行为与季节、时间段和天气有密切关系,所以停止返现头一两天,软件叫车数量没有太显著的下降。

    司机活不好干再用软件

    虽然只是停止乘客的补贴,司机的返现依然如故,但在岛城的哥看来,两大软件的新政策对他们还是影响很大的。

    17日上午11点,记者在香港中路佳世客附近用“嘀嘀”叫车,结果连续叫了两次都没有的哥抢单,18日上午11点,记者在福辽立交桥附近叫车,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再坚持等了15分钟后,终于有的哥抢单。

    中青出租车公司的哥张师傅告诉记者,从17日早上 8点出车,到中午只抢了3单。“周末活多,但路上的车更多,根本跑不起来,叫单的乘客距离稍微远一点我们就不愿意再抢了,毕竟乘客不愿意久等,我们也不愿在路上空跑,只有那种一两分钟就能到的顺路活才会抢。”

    对于取消乘客补贴后会有哪些变化,张师傅说,的哥方面的变化完全要看乘客的变化而变化。“停了补贴,用软件叫车的乘客肯定比之前要少,原来我们可能是全天开着软件,现在活多的时候就不开软件了,路边扬招的少了再用软件,抢单也肯定更理智,活好才接,一般的也懒得再抢了。”张师傅说。

    软件叫车现金支付引纠纷

    在周末两天的体验中,几乎所有的哥在记者上车后都会先问问是手机付款还是付现金。迪生出租车公司的哥赵师傅说,虽然出租车司机的补贴没有取消,但要获得补贴也是需要乘客用手机在线支付车费才行,然而乘客端补贴取消,有些乘客即便用软件成功叫车,最后嫌麻烦也不愿再用手机支付,而是直接掏钱了事。

    “我一天抢了8单,最后付现金的有5个,只有3个用手机付款,毕竟用手机付款还得经过登录网银按密码等一系列工序,有时候网络不好还得重复好几次才能成功,现在反正不返现了,有的乘客会觉得直接付现金更简单。”赵师傅说,他的几个伙计现在抢单后在接乘客前就电话问问是否手机支付,不是的话就跟乘客说说好话让其取消订单重新叫车,结果也因此出现了多个小纠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