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爸与保姆日久生情 儿女略施小计促成良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1 04:19:45 --字号:TT

    五年前,李扬(化名)的母亲病逝,他的父亲悲伤不已。看到父亲只能在孤单和寂寞中度日,李扬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让老人过好晚年生活,李扬给父亲雇了个保姆。保姆兰姨(化名)心地善良,勤快热情,她把李扬的父亲照顾得非常周到,还与他产生了深深的感情。在儿女的一番安排下,他们终于放下了顾虑,走进了幸福的婚姻……

    母亲去世老爸孤单

    在我的印象中,我父母一直是相濡以沫、恩爱无比的。父亲年轻时在运输公司工作,因为出力太多,他患上了严重的骨病。每当发病时,母亲都会给他端水送药、按摩护理。父亲十分知足,常常说但愿他能走在母亲前头。

    然而父亲终究没能如愿。2009年,母亲因病去世,父亲悲伤不已。后来,我要接他来我家生活,可他却舍不得老房子、老邻居。虽然我和妹妹常去看他,但我们毕竟都有工作,还有自己的小家庭,怎么做也代替不了细致周到的母亲。

    雇个保姆照顾父亲

    看到父亲在孤独、苦闷中度日,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于是就和妹妹商量,两人出钱给父亲雇个保姆。一来有人照顾,我们可以放心,二来也算是我们回报了父亲的养育之恩。经过仔细筛选,我们终于给他找了个名叫兰姨的保姆。

    开始父亲坚决不肯请保姆,说花那钱干啥,再说自己还能动。后来我们骗他说已经预付了一年的工资,他这才同意兰姨留下来。兰姨比父亲小十岁,老伴去世多年,女儿也已出嫁,她不想再种地了,就从农村出来做保姆了。

    看出端倪父亲否认

    兰姨心地善良,热情朴实,手脚也勤快,她不但每天照顾父亲的衣食起居,还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最让我们满意的是,她自学了推拿按摩技术,每天都给父亲做理疗。自从她来到家里后,父亲的病再也没犯过。

    有一天,我去看望父亲,看到家里没人,我只好先在附近转转。忽然,我看到兰姨和父亲正相互搀扶着在小公园里散步,顿时我想到了一件事。为了试探父亲,我说朋友的母亲想找个老伴,不知父亲是否有意,他摇着头说坚决不找。

    略施小计促成姻缘

    我不知该怎么办,就把这事告诉了妹妹。到底是妹妹聪明,她说:想知道他们是否有真情,试试不就知道了。趁兰姨出去购物之机,我和妹妹分头行动。那边妹妹对兰姨说父亲要找老伴了,这边我对父亲说兰姨要回老家生活了。

    一听这话,兰姨和父亲都有了强烈的反应,第二天,他们就把我和妹妹叫到家里,说有要事商量。我们这才知道,原来因为朝夕相处,两位老人早已日久生情,只是他们怕儿女们反对,怕别人说闲说,所以才迟迟不敢吐露真情。

    如今,父亲和兰姨已经再婚,而且生活得十分幸福。看到他们脸上常常挂着灿烂的笑容,我心里特别高兴,觉得这是自己做得最漂亮的一件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