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北站安置房即将交付 配套齐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1 12:59:23 --字号:TT

青岛北站安置房即将交付 配套齐全

 青岛北站安置房即将交付 配套齐全

    我市单片面积最大的安置房——铁路青岛北站安置房即将建成交付,不少居民自行前往安置房施工现场查看安置房建设情况。从居民角度考虑后,李沧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举办为安置区举办开放日,开放时间从5月13日开始,计划6月底结束,5948套安置房接受市民参观。

    现场 一天接待五百名看房居民

    昨日,记者来到火车北站安置房建设现场,走进市民服务中心,只见大厅内聚集了数百名看房市民,大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排成长队登记,然后戴上安全帽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到小区内看房。“选九十平方米的就只看九十平方米,八十平方米的就只看八十平方米,人太多了,我们只能延长工作时间。”负责带领居民看房的工作人员郑明堂告诉记者,5月20日一天他们按计划要接待300户居民,最少也得500人。

    记者跟随看房居民来到锦丽苑一居民楼,进入一间90平方米的户型内,大部分居民对南北通透的设计和已经全部走好的水热管比较满意,但也有居民嫌弃阳台不够大,不能存放以前的杂物,还有的埋怨走廊空间太大,占用了公摊面积,对此,工作人员表示是为了救援逃生设计。 “安置户型从45平方米至140平方米,每5平方米一个区间段,居民结合自己所选面积参观,在参观过程中有居民情绪不好是常有的事情,还经常有几个居民意见不统一吵起来的情况,一争吵就耽误时间,所以我们都是劝大家先把所有户型看完再好好讨论。 ”郑明堂说。

    便利 配套齐全有地下农贸市场

    记者从李沧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了解到,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是我市最大单片安置区,是我市重点民生项目。在建32个楼座、5948套房屋(含配建保障性住房162套),总建筑面积75万余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51万平方米。安置区配套有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文体中心、商业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功能完善、建成后将成为集住宅、商业、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居住区。

    安置区中“海创一号街区”为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项目“海怡新城”的商业部分,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打造的双层商业旺铺户户临街,面积区间10—350平方米。商街采用双环道设计,拥有6米宽道;商铺层高4.2米,开敞空间方便经营使用。距离青岛新客站仅700米,拥揽近10条畅达各城区的公交路线及3条地铁,毗邻连接青岛东西两岸的跨海大桥、环湾大道等,形成立体交通枢纽。为方便青岛交通商务区安置区(海怡新城)居民日常生活,在临汾路和晋中路交叉路口位置开发建设农贸市场一处,建设面积3216平方米。

    配套 一校、一园、一中心

    据介绍,安置区拟建成36班小学,18班中学的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占地面积4163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436.41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0071.45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6364.96平米。建设内容包含小学综合教学楼(4层,建筑面积约10250平米)、初中综合教学楼(5层,建筑面积约12900平米)、文艺综合楼(4层,建筑面积约4800平米)、风雨操场(建筑面积约1925平米)、地下车库及游泳馆等,项目投资概算约1.74亿元。

    而安顺路以西幼儿园是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重要基础配套工程,项目位于李沧区大同北路22号,该项目被列为李沧区2014年政府实事项目,项目占地面积7561.9平米,总建筑面积为5807.97平米,拟建成12班幼儿园,现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房地产权证和施工许可证等。施工现场已完成主体施工和内外墙抹灰,正在进行精装修施工。

    此外,确定在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内新建一处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地1241.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61.49平方米,共五层,总投资约为976万元。中心设有全科诊室、中医诊室、康复诊疗室、抢救室、预防接种室、预检分诊室(台)、儿童保健室、妇女保健与计划生育指导室、健康教育室、检验室、B超室、药房、治疗室、处置室、观察室、健康信息管理室、消毒间等近20余个科室,并设有50多张以护理康复为主要功能的病床。作为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配套服务设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成将为周边近1万户居民提供便捷的卫生医疗服务。项目预计7月底竣工。(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孙丽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