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假110打来诈骗电话 警方未设置安全账户(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2 05:40:32 --字号:TT

假110打来诈骗电话 警方未设置安全账户(图)

    “你有刑事案件尚未处理,今天将对您进行强制执行……”相信很多人接到“110”打来这样的电话时都会心惊。昨日,市民吴先生接到“+532110”的电话,自称青岛市公安局民警的男子告诉吴先生,他的银行账户涉及到一起经济案件,要求吴先生将该账户资金转入公安系统指定的“安全账户”。“电话显示是本地的110,可是电话那头的‘民警’却操着南方口音,张口闭口让我转账,且态度蛮横。”吴先生心存疑惑,于是咨询了公安部门,被证实这是一个欺诈电话。对此,110指挥中心表示,目前公安部门从未设过所谓的“安全账户”,接到尾号显示110的电话,市民要格外留心,特别是对方要求汇款等涉及账户的情况下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假“110”打来诈骗电话

    “电话那头的‘民警’说我已经是犯罪嫌疑人,要求我将钱打入指定账户协助调查,不配合将视为犯罪同伙处理。第一次接到‘110’的电话,心里一下子慌了神。”市民吴先生说,来电显示是“+532110”,要不是因为骗子的南方口音普通话露了马脚,难免不会受骗。但让吴先生疑惑的是,为何骗子会用“110”打来诈骗电话。

    记者在微博上检索发现,不少岛城的网友有着类似的遭遇。有的骗子还能详细报出机主的身份证号,声称机主丢失了银行卡。虽然骗子的说法各异,但是最终都会要求机主向一个所谓的 “安全账户”打款。

    警方未设置安全账户

    “青岛市公安局110呼出电话为0532110 +(4位 数 字 ) 或者05326657+(4位数字),不是110或0532110。”110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10报警台打出的电话,一般是核实报警的内容。110报警台绝对不会以办案名义让你联系某个警官,然后警官告诉你一个安全账户让你打钱。

    “不法分子可以通过软件任意设置来电号码,技术上我们还无法拦截。现在每天我们能接到不少假冒110电话诈骗的投诉。”110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类电话诈骗,首先要注意自己身份信息的保密,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泄露,同时不要太相信来电显示的号码,因为不法分子可以通过软件任意设置来电号码,在接到这类陌生电话时,一定要稳住,不要轻易相信,拿不准具体是不是欺诈电话的时候,不妨先挂掉,试着按照刚才的来电号码打回去,因为如果是不法分子用软件修改的号码显示,那回拨时肯定是打不通的,要么会转接到真正的号码上。(记者 于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