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加拿大进口电线蜘蛛侠青岛上岗 空中亮绝活(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2 05:42:48 --字号:TT

加拿大进口电线蜘蛛侠青岛上岗 空中亮绝活(图)

    昨天,“蜘蛛侠”架空输电线路机器人在进行断股修补、防震锤拖回等带电作业。

    当日,青岛500千伏崂阳线上,一只电动“蜘蛛侠”爬上线路开展巡视。

    这个特别的“蜘蛛侠”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主持的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架空输电线路带电维护机器人联合研制”,从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引进的架空输电线路机器人。此次,加方技术专家对中方进行了架空输电线路机器人相关技术培训,国网山东电科院将以此为基础,结合我国输电线路的结构特点和带电作业规范进行改进,加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联合研制出具备感应取电和异物清除功能的输电线路带电维护机器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