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皮包公司老板连骗三百万 警察千里缉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2 19:24:15 --字号:TT

青岛皮包公司老板连骗三百万 警察千里缉凶(图)

嫌疑人私刻的公章

青岛皮包公司老板连骗三百万 警察千里缉凶(图)

嫌疑人伪造的授权书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在没有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大张旗鼓的招募出国务工人员,警方介入调查后,老板李某某竟然玩起了失踪,从近百名怀揣“出国务工”愿望的受害人处诈骗得来的上百万中介费也下落不明。胶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会同三里河派出所经一个月连续奋战,多方搜集线索,辗转河南、浙江、济南等地,成功将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归案,追缴涉案资金及车辆折计60余万元。

    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军学习的是对外贸易专业,心里一直怀揣着一颗到外企工作的热忱之心,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小军一直没有找到称心的工作。今年3月份,小军从朋友处了解到在胶州市福州南路有一家青岛捷凯对外经济合作咨询有限公司,可以办理劳务输出业务,能够让他花不多的钱就能在加拿大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不能到外企工作,直接到国外锻炼一下也不错!想到这里,小军怀揣着美丽的出国梦,马上同青岛捷凯对外经济合作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迅速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很快签订了劳务输出合同,小军交上1万余元的中介费和手续费后回家等候消息。

    时间过得飞快,眼看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小军却迟迟没有等到捷凯公司的消息,这么长时间了,至少也应该有点眉目了吧?小军越想越不对劲,他决定报警,让警察帮助他“鉴定”一下这家公司到底是否正规。胶州市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来到了这家所谓的劳务中介公司开展调查工作。

    办案民警来到位于胶州市福州南路的青岛捷凯对外经济合作咨询有限公司,公司的办公场所是一个二层网点房,有几名员工正在上班,公司走廊里挂满了公司负责人李某某和外国企业人事管理人员的合影和介绍会现场照片,看上去很像一家正规的国际劳务中介公司。但是细心的民警还是从繁杂的手续中发现了猫腻。青岛捷凯对外经济合作咨询有限公司是通过香港一家名叫“捷凯国际劳务集团”的集团公司授权之后办理的但是授权书上的授权时间为2013年6月份,而香港这家“捷凯国际劳务集团”的成立时间却是2013年9月份。而就在此时,民警又有了进一步发现,这家“捷凯国际劳务集团”的公章竟然就摆放在青岛捷凯对外经济合作咨询有限公司的抽屉里。公司还没有成立,怎么可能有授予权呢?警方认定这家所谓的劳务输出公司存在欺诈行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