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羡煞人省内最低温 周六周日迎小到中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3 05:13:14 --字号:TT

青岛羡煞人省内最低温 周六周日迎小到中雨

    当全省各城市气温突破30℃,局部地区迎来35℃高温时,青岛的气温依然徘徊在20℃,昨天网友们再次在微博上、微信上调侃起了青岛的“凉快”:全省最热的淄川高温已达36.7℃,青岛却只有20℃,你让其他兄弟城市怎么看?其实,青岛的气温也存在不均衡,昨天,即墨的气温达到了34.2℃,排在气象记录中的第二位,而市区的气温仅有24.9℃,两者相差了近10℃。气象台预报员称,西南风在其中悄悄“捣鬼”,导致了如此大的温差。

    岛城气温再遭调侃

    从前天开始的热浪让网友大呼“烧烤模式重启了”。山东省普遍高温,济南、聊城、滨州、东营等6市的最高气温刷今年新高,为34℃,淄博达到了35℃。昨天,这股高温仍然没有退去,全省各城市的气温仍然居高不下。

    “热得好快,按照济南的习惯,从现在开始可能会热到10月份,好长的夏天,烧烤模式又重启了,少出门啊!”网友@杨四妞在微博中写道。更多的网友则调侃起了青岛的气温,前天青岛市区的最高气温仅为19.8℃,昨天青岛市区的最高气温略升,达到了24.5℃。诸多网友通过微博调侃起了青岛的凉爽天气。“青岛你又这么低温,全省都过30℃了,你怎么还在20℃徘徊,你让兄弟城市怎么看?”博友@孙行者这样调侃青岛的天气。还有诸多市民通过微信晒出了青岛的凉爽天气。

    市区郊区气温相差10℃

    其实,网友们的调侃也存在不准确的地方,青岛气温低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沿海一线的市区,而郊区的气温也已经超过了30℃。昨天早晨,市区沿海一带继续维持大雾天气,能见度最差时不足200米,中午能见度好转,市区最高气温24.9℃,郊区最高气温34.2℃,出现在即墨。“即墨出现的这个气温在气象记录中排名第二,上一次同一天的最高气温出现在1978年,温度为34.3℃。”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告诉记者,即墨与市区之间的距离仅在60公里左右,但温度却差距巨大。除了即墨,其他区市的气温也都明显高于市区。

    西南风“捣鬼”吹出温差

    据青岛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介绍,岛城近两天一直吹拂的西南风是造成这一温差的“元凶”。“最近几天一直吹的是西南风,把副热带高压带来的暖空气源源不断地吹到内陆地区,导致了整个山东省范围内地高温。”李德萍介绍说,而青岛的郊区也同时受西南风的影响,内陆地区一直不断升温,但青岛市区中间隔着胶州湾,因此西南风吹到海上时,被海洋的低温减弱,渤海湾成为西南风的一道屏障,同时沿海一线有大雾,海面上的海风吹进内陆时再受到雾气的影响,导致了气温无法骤然升高。最终出现了郊区和市区如此巨大温差的结果。

    周六周日迎小到中雨

    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今天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明天起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降雨的可能,降雨量预计小到中雨,25日阴有小雨转多云,沿海有时有雾,但每到中午前后随着温度的升高,能见度相对于早晚都会有暂时的好转。从明天起南风增至4-5级阵风6级,近海海域增至6-7级阵风7-8级,25日南风转北风风力明显减弱。未来三天我市市区及沿海一带气温相对稳定,小幅浮动,市区最低气温15-16℃左右,最高气温18-23℃,郊区最低气温15-18℃,内陆区市最高气温变化较大。(记者 原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