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延吉路社区医院建成两年未启用 年内开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4 06:10: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  市南区副区长周国栋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已建成两年的延吉路社区医疗卫生中心由于工作人员配备不足,迟迟未启用。今年市南区计划招聘20位社区卫生医疗工作人员,待人员到位后,延吉路社区医院将于年内开业,解决周边居民就近就医的问题。

    市南区卫生计生部门组建卫计局

    今年4月,青岛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启动整合市卫生局和市人口计生委工作,组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简称卫计委。据周国栋透露,目前市南区卫生和计生两个部门各司其职,市南区正在筹备区卫计局相关工作,预计5月底前完成。

    延吉路社区医院年内开业

    有延吉路社区居民反映,整个社区5000多户居民苦于没有社区医疗机构,老人需要跑到很很远去看病。有一家医院建好了两年却一直没有投入使用,经咨询被告知没有医生,建议市南区重视解决。

    周国栋作出答复,延吉路社区是在八大湖街道办事处,目前,已经建成延吉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该服务站隶属于八大湖街道办事处社区医疗卫生中心,人员由中心管理。社区管理中心管辖的7个医疗卫生中心和8个卫生服务服务站,都存在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原先,延吉路社区服务站有两位医生,人数较少,需要培训,难以开展工作。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南区一直在进行人员招聘。去年,市南区招聘了20位工作人员,但仅有9人满足条件。今年,市南区计划再招20名工作人员。待人员招聘到位后,延吉路社区医疗中心争取年内开业,解决居民就近看病的问题。(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