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国家深海基地主体封顶 年底前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4 06:10: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 经过6个月的紧张施工,国家深海基地项目综合办公楼已于5月20日主体封顶,这是该项目中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也是第一个封顶的单体。

    综合办公楼建筑面积10478平方米,地上五层,是项目综合科研办公区的核心建筑,该楼封顶标志着整个项目开始从土建阶段转入装修阶段。

    国家深海基地项目率先采用“国家项目,地方代建”的模式,由市城乡建设委建筑工务局直接负责组织建设。去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100万元。随着综合办公楼主体封顶,其他陆域建筑单体也将陆续主体完工,开始装修工程;海域工程沉箱预制工作全部完成,已安装沉箱10个,引堤码头与陆地将于7月连接贯通。项目整体将在12月底竣工验收。

    国家深海基地项目占地390亩,征用海域62.7公顷。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4.95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4526平方米。深海基地项目在国内史无前例,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将建成面向全国具有多功能、全开放的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宏伟夙愿,维护中国的海洋安全和海洋权益具有长远战略意义。(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