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地板甲醛释放量标准出台 市质监局可检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4 06:16:26 --字号:TT

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徐国启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 5月22日下午,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徐国启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关注质量 创造质量 享受质量”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悉,国家已出台地板甲醛释放量标准,市质监局可受理检测。

    留言板:最近家中装修买了一批地板,从网上看到地板有可能"甲醛超标",很担心,想了解目前国家标准对地板中甲醛释放量是如何规定的?哪里能检测?

    徐国启:尊敬的网友,您好!地板主要分为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浸渍纸层压木制地板(俗称强化木地板)、竹地板。根据国家标准,实木地板无甲醛释放量要求,实木复合地板、竹地板甲醛释放量要求为≤1.5mg/L,强化木地板分为E0级、E1级,E0级≤0.5 mg/L、E1级≤1.5 mg/L。

    目前,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具备地板中甲醛释放量的检测资质,咨询及检测受理电话:68069196、68069197。(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