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栈桥加固修复投资5000多万 市区两级跟踪审计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6 14:03:14 --字号:TT

    本报讯青岛的标志性百年文物建筑——栈桥的加固修复工程备受人们关注。在近一年的抢修进程中,市及市南区两级审计机关全程跟踪监督,以保障这一加固修复的文物保护建筑经得起大风大浪。

    2013年5月,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建筑、青岛标志性建筑物——栈桥因风暴潮冲击主体部分坍塌。为保护这一百年建筑容颜,我市及时组织对栈桥进行加固修复,由市和市南区两级财政共同投资5000多万元,对坍塌的工程进行加固。针对该文物应急抢险工程特点和投资结构实情,市及市南区两级审计机关本着促进工程实现“质量、速度、效益”,积极整合审计资源,全程跟进审计。特别是针对抢险工程勘测、设计、施工等不需招投标的特点,审计人员重点抓住签合同前工程预算、施工过程中重点材料价格、竣工后工程决算三个环节进行审核,防止高估冒算、虚报材料成本,促进节约建设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审计中对于工程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直接下达跟踪审计意见书予以纠正。

    两级审计机关联审百年文物建筑栈桥加固修复工程,既保证了工程质量,又推进了工程施工进度。目前,栈桥加固修复工程已全部完工、进入试运行开放,“五一”正式运行开放,以崭新的面貌迎纳八方宾客。(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戴 谦 通讯员 王相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