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寓变群租房一刻不消停 邻居戴耳塞睡觉(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7 12:18:20 --字号:TT

公寓变群租房一刻不消停 邻居戴耳塞睡觉

    市民冯先生家住敦化路49号4号楼,自家房子是南北通透的户型,小区中绿树成荫环境也不错,但是他却表示在该房中住不下去了。“我们楼上的房子屋主已经长时间联系不上了,房子被人改成群租公寓出租,每天楼上都闹得厉害,厨房漏水也没人管。”冯先生昨天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说。

    “无主”房闹心无人管

    冯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房子是3年前购买的,装修后入住一开始也没有遇上啥问题。可是就在大约1个月以前,楼上突然热闹了起来,每天都有许多人进进出出,他们经常半夜的时候被楼上关门声惊醒,有时候凌晨4时左右就有人拖着大皮箱在屋子里来回移动,时间一久冯先生和家人就有些受不了。冯先生上楼抗议,发现楼上房子被放入了多个双层床,已经被改成了群租公寓。冯先生想找屋主说理,但是一打听却发现该房没有“屋主”。

    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冯先生,这房子的主人已经多年联系不上,现在租房子的孙女士并不是房主,而是小区里一名专门做房屋群租生意的商人。“难道这房子联系不上主人,这商家就可以任意改造出租吗?我们现在每天都要戴着耳塞睡觉,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冯先生无奈地说,前天家中橱柜上方又出现了漏水点,冯先生也找不到人维修。

    多部门联手解难题

    对于冯先生反映的问题,昨天上午记者和敦化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到房屋内查看,发现群租房内确实安放了多张双人床。对于房屋里最多时有几人入住,留在屋内的4名租房客表示不知道。记者随后联系了出租该房屋的孙某,孙某在了解到记者的身份后,表示自己手机的信号不好,听不清记者的任何问题,随后就挂上了电话。

    一个与房屋毫无关系的人,将房子改成群租房出租牟利,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蹊跷事?对于记者的问题,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云女士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云女士告诉记者,2006年时该房屋漏水,敦化路社区主任接到居民求助后,安排懂得管道疏通的社区居民吴某去维修。吴某多次入户,均无人开门。吴某联系派出所民警一起,将门强行打开,发现该处房屋长期无人居住,也找不到房主,属于“无主”房。吴某就自己出钱,将漏水的水管修好了,但也私自占据了该处房屋,将该房屋长期出租。“当时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考虑到吴某出钱维修了管道,而且夫妻二人都患有重病,属于困难家庭,所以没有制止他的行为。”云主任查阅资料后介绍说。今年4月份,吴某因病去世,房屋群租商孙某在社区居委会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房子改造成群租公寓,对此敦化路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敦化路社区居委会、敦化路派出所等多部门已经展开联合调查,社区在继续联系房东的同时,将在近期查封该房,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