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假盐出没 5个月查获违法盐180吨端掉4窝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9 05:30:02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市盐务局获悉,今年1至5月份,全市盐政稽查部门共查处各类涉盐违法案件1656起,查获各类违法盐产品180.3吨,端掉制售窝点4个。市盐务局同时发布了去年6月份以来查获的全市盐业违法十大案件。

    市盐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查获的较多案例是不法商贩贩卖私盐和一些酱菜加工厂从非法渠道购进盐产品。市盐务局已经与公安、食药、卫生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运用强力部门技术、经侦手段对重大涉盐案件重点打击,目前全市有16147个用盐单位及个体工商户纳入网格化监督系统之中。

    十大盐业违法案件

    案件 1

    2013年6月7日,市盐政稽查支队联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华中蔬菜市场某仓库内将正在卸盐的3名当事人当场查获,并查获假冒食盐1.8吨(其中假冒绿色新包装食盐1吨、假冒老包装纸塑盐0.8吨)。此案共罚没假冒食盐1.8吨,罚款19200元,目前已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审理。

    案件 2

    2013年6月8日,市盐政稽查支队根据群众举报,联合李沧区公安分局在振华路一仓库院内查获姜某违规购进假冒小包装食盐2吨,运盐车辆一台。经查,这批盐产品是当事人未按规定渠道购进并准备销售出去的假冒小包装食盐。此案罚款20700元,没收盐产品2吨,目前当事人姜某被刑拘。

    案件 3

    2013年7月30日,市盐政稽查支队联合崂山公安局经侦大队在黄山渔业市场查获刘某违规购进盐产品20吨。经查,该批盐产品主要用于加工海蜇使用。此案共没收盐产品20吨,当事人刘某被刑拘。

    案件 4

    2013年9月5日夜间,平度市盐务局联合平度市公安局在平度市南村镇某食品加工厂内查获违规私盐15吨。经查,这批盐产品是当事人从莱州市低价购进,属未按规定渠道购进,擅自运输盐产品,给予当事人没收盐产品,并处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 5

    2013年11月29日,即墨市盐务局会同即墨市公安局将即墨市移风店镇前店村制售假冒小包装食盐窝点查获。当场查获湖北产精制盐200公斤,假冒小包装食盐240公斤,假冒小包装袋450个。当事人谭某已移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案件 6

    2013年12月17日,莱西市盐务局在院上镇姜家许村某泡菜厂附近查获用于腌制泡菜使用的盐产品16吨。经查,该批盐产品是当事人姜某未按规定渠道购进。给予当事人没收盐产品16吨,罚款176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 7

    2014年2月19日,市盐政稽查支队在城阳区与即墨市交界处一偏远厂房内,查获一私盐贩销窝点,当场抓获正在向仓库内卸盐的当事人李某。经查,这批盐产品是当事人李某未按规定渠道购进并准备销售的大包精制盐17吨。给予李某没收盐产品17吨,罚款176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 8

    2014年3月2日,即墨市盐务局在即墨市移风店镇查获当事人谭某违规运销大包装精制食盐7吨。谭某涉嫌多次盐业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 9

    2014年3月14日,平度市盐务局联合平度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平度市南村镇某食品厂内查获用于腌制泡菜使用的违规盐产品19.815吨。经查,这批盐产品属当事人未按照规定渠道购进。给予当事人罚没盐产品19.815吨的行政处罚。此案已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审理。

    案件 10

    2014年4月2日,平度市盐务局在平度市仁兆镇某食品加工厂内当场查获孙某违规运销食盐15吨,依据掌握的信息,稽查队员再次将当事人孙某违规运销食盐车辆查获。两起案件共查获未按规定渠道购进食盐28吨。当事人孙某于当天被公安部门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张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