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放假首日景点多是本地客 或与高速不免费有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1 06:58:21 --字号:TT

放假首日景点多是本地客 或与高速不免费有关

    早报讯 昨天是端午节小长假的首日,岛城各大旅游景点人头攒动,特别是极地海洋世界和海底世界等适合小朋友玩的景点,因为儿童节的到来非常火爆。

    伪虎鲸吃上粽子

    端午节假期,人们忙着吃粽子,极地动物伪虎鲸也不例外,驯养员用海鲜馅儿包了特殊的大粽子,伪虎鲸母子吃得可欢了。据介绍,这个小长假是伪虎鲸明星“爱福”产后首次携宝宝公开亮相。

    那这秘制粽子到底是啥馅儿的呢?驯养员解密:“咱们平时吃的普通粽子是糯米做的,动物吃了肠胃肯定是会不舒服的。为此我们特制了极地海鲜馅儿大粽子,以纯海鲜为主料,里面包着它们最喜欢吃的鲅鱼、鱿鱼,还有青鱼。”

    此外全国首个伪虎鲸同游同潜体验项目也将于六一正式开启,旨在让游客与伪虎鲸亲密接触,加深对海洋动物的了解。广大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潜水的乐趣,在潜水过程中还将有机会与伪虎鲸宝宝零距离接触。

    崂山游客多是本地人

    记者从崂山等景点了解到,与去年端午节小长假游客火爆相比,今年游客人数明显少了。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看到,整个停车场已经接近停满,但接近九成的车辆为本地车辆。工作人员表示,以往节假日停车场里大都是外省市车辆,“可能与这个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有关,外地游客不是太多。”

    来自市北区的秦女士说,尽管孩子马上就要中考了,她还是和丈夫决定带孩子来崂山玩一玩。“孩子现在压力太大,需要减压,出来放松一下,对孩子中考有好处”。

    截至下午3点左右,崂山客服中心接待游客近6000人,较同期略有下降。而整个崂山风景区在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共接待游客量14956人次。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