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用手触摸感受艺术 触点盲文艺术展传递正能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2 07:11: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5月31日下午四点,一场独特的的艺术展“触点——触摸艺术传递能量丨李秀勤触觉凹凸廿年”,在青岛天泰美术馆拉开帷幕。之所以称其独特,因为展出的雕塑艺术品是盲文符号的引申,参观者用手触摸去体会作品的深刻内涵。本次展览展出了青岛籍著名雕塑艺术家李秀勤具有人性关怀的一系列作品。

    本次艺术展是一个雕塑家二十年盲文系列的集中展示。从基于创作脉络及个人体验,展览被划分为“能量传递”、“触摸记忆”、“追踪命运”、“寻找本真”四个部分。作品理念清晰而切中本质,创作语言朴实而真挚,表达了作者对人生的尊重和关爱,对平等生命塑造的呼唤,以及雕塑美学本体语言的思考。同时开幕现场李秀勤也邀请了当年的盲童许马正共同实施盲塑作品《触像——给平等一次机会》。下午13:00同期举办了“艺术与社会的连接”学术研讨会。

    李秀勤,当代著名女雕塑家,现为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雕塑家学会常务理事。二十年前李秀勤曾举办过一场同名雕塑展,二十年后,李秀勤开始了“寻找盲童”,于2013年利用3个月的时间,在盲人学校校长黄柏芳、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找到了9位当年参与展览活动的盲童,再次使用了同一名称举办了本次展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