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吸毒产生幻觉把女友当女鬼 俩月砍伤两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人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4 05:06:53 --字号:TT

首发:吸毒生幻觉把女友当女鬼 俩月砍伤两次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 昨天上午,在“虎门销烟”17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青岛市禁毒委员会在莱西姜山镇新天地再生资源公司举行了集中销毁毒品活动。此次集中销毁毒品活动共销毁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缴获的冰毒、海洛因、麻古等毒品共计60余千克。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邵浩浩,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政委修潍青,莱西市、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领导等社会各界人士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邵光寿主持。10时,随着修潍青政委一声令下,集中销毁毒品活动正式开始,民警将一箱箱的毒品投入到对毒品进行无害化处理的焚烧炉中,60余千克毒品付之一炬。

    相关案例:

    筹毒资入室抢劫 为五百元勒死退休教师

    市北区一对夫妻做生意攒下近百万家产,每年还有十几万的收入。这个三口之家曾令人羡慕,可是几年前,有了钱的丈夫在朋友们的“帮助下”第一次见到海洛因,为了不丢面子,大伙都吸,自己不吸太不讲究了,于是,他就吸了第一口,很快便上了瘾。上瘾之后,他又劝说他的妻子,使也加入了吸毒的行列。从此啊,夫妻俩生意没心思去做了,每天没有两克海洛因就过不下去。而在当时,毒贩子手中海洛因每克要价几百元,虽有万贯家财,但每天一千多元毒品的消费,再富裕的家庭也承受不了。所以啊,妻子出去靠卖淫来赚钱购买毒品,丈夫靠盗窃来换取毒品。最终,丈夫的行为进一步升级,有一天,身无分文的他持一把水果刀闯入一退休教师家中,这个老师姓杨,把杨某用电线活活勒死,抢走了杨某身上的500元钱,为了这区区的500元钱,他杀人了。最终这个丈夫被法院依法判处死刑,落得个家破人亡。

    吸毒生幻觉把女友当女鬼 俩月砍伤两次

    男青年王某吸食毒品后出现幻觉,把睡梦中的女友当成了披头散发的“魔鬼”,抄起水果刀一刀捅在女友脖子上。事发后,女友原谅了他。可两个月后,王某又拿起菜刀追砍女友,这一次,女友再次原谅了他,并请求法院从轻判决。近日,四方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王某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决王某有期徒刑四年半。

    今年30岁出头的王某是个无业人员,年纪轻轻就染上了毒瘾。去年,王某交了个女朋友,两人很快就住到了一起。同年7月 20日凌晨时分,王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杀人了,杀了自己的女朋友。民警将王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我吸毒了。”王某主动承认说,因为睡梦中感觉浑身疼痛痒痒,很难受,就爬起来吸了两口冰毒。“等我回到房间后,突然看到床上躺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龇牙咧嘴的,非常恐怖。我心里很害怕,光想着要杀死这个魔鬼,哪里还分得出是不是我女朋友,我拿起水果刀一刀捅在她脖子上。”民警立即安排王某做尿检,结果呈阳性反应。

    同年9月6日20时许,110民警接到市民报警,说四方区某居民楼内一名女子被人持刀砍伤。民警赶到后,发现一名浑身是血的女子倒在地上,正是王某的女朋友。这一次,下毒手的还是王某。民警找到王某时,他正拿着菜刀坐在路边,民警迅速将菜刀夺下,将王某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这一次,是因为王某的叔叔突然问他是不是吸毒,王某觉得自己吸毒肯定是女友告诉叔叔的,很生气,回去又吸食了冰毒。当晚,女友回家后,两人发生争执,王某从厨房抄了把菜刀就砍过去,女友被砍几刀后,跑出了家门,王某追了出去,一心要把女友砍死,后来追丢了才坐在路边。经过检验,这次王某的尿检结果仍呈阳性反应,但王某说自己吸食毒品后并没有发生意识模糊,是因为女友老管自己,他非常生气。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因未遂,可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一审判决王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陈志伟 刘人斐)

    相关链接:冰毒的危害

    科学研究证明,服用冰毒对人体十分不利:它能强烈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激动、焦虑不安、震额、抽搐、肌肉反复强烈收缩、颈部肌肉不断扭动、头颅不停地左右摇摆。它会使精神活动明显改变,其主要表现是服用冰毒后,短期内会出现警觉性增高,自我感觉意识特别清晰,疲劳消失,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注意力集中,情绪高昂,话语增多,反应机敏。但药性过后会出现反应迟钝,疲劳乏力,头痛头昏,心悸气怠,全身难受,心境恶劣,焦躁激动现象,有的甚至会出现胡言乱语、诣妄症状。它能使收缩压和舒张压都升高,但脑部供血并不增加,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冰”的滥用者,采用静脉注射的目的是为了捕捉和感受一种短暂即逝的强烈快感或兴奋,这种体验对滥用者的求药行为起着正性强化作用。快感过后,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严重抑郁、疲劳和激怒,这是一种痛苦的体验,这种痛苦与再次寻味“快感”的强烈欲望相交织,导致强迫性用药行为。这种使用毒品方式,极易导致精神病状态,表现出活动过度,情感冲动,野蛮,妄想,偏执狂,幻觉甚至有杀人倾向。此种状态过后,出现一种极度衰竭和抑郁状态,也有因严重抑郁而自杀者。医学上称之由于甲基苯丙胺依赖所诱发的精神障碍。

    过量的使用冰毒可导致急性中毒。严重者出现精神混乱、性欲亢进、焦虑、烦躁、幻觉状态。长期滥用可造成慢性中毒、体重下降、消瘦、溃疡、脓肿、指甲脆化和夜间磨牙,在精神方面,造成异常(即苯丙胺精神病,或称妄想障碍,出现幻觉、妄想状态,酷似偏执性精神分裂症)。同时,也会发生其他滥用感染合并症,包括肝炎、细菌性心内膜炎、败血症和性病、爱滋病等。

    “冰”长期滥用后突然停止使用,患者会出现高度疲劳、精神抑郁、饥饿感,以及强烈的求药行为。这就是戒断综合征。必须指出的是,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吸食冰毒制品,都会使神经细胞受损,对人体神经系统的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