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暑期酒驾白天晚上都要查 40多路段易现酒司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4 11:55:02 --字号:TT

暑期酒驾白天晚上都要查 40多路段易现酒司机

    “气温越来越高,烧烤摊活跃,加上咱青岛的一个特色就是啤酒烤肉加蛤蜊,所以酒司机容易在这个季节扎堆。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自上周起,我市交警部门悄悄打响了“暑期酒驾管控战”,此次对酒驾违法行为的管控不仅在晚上,也包括白天,上周,市交警支队首先组织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在黄岛区开展了针对 “午后酒”的查处行动。

    查酒驾很难遇到“零收获”

    “闲着没事儿和朋友到酒店聚聚,喝了两杯干红,没啥感觉……”“本来不想喝的,天这么热,就弄了扎……”“在烧烤摊上喝了点,主要是消消暑,再说,吃烤肉不喝酒也吃不下去啊……”近一周,记者随交警部门夜查时,发现以往“零酒驾”的情况没有了,只要交警部门出动,肯定就能有收获,酒驾随着气温的升高有抬头趋势。

    针对酒司机容易出现的时间段,我市交警部门将严控晚上8时至次日凌晨零时,下午2时至4时这两个时段;就地段而言,岗位设置既包括国省道及城市主干道,又涵盖小区集中的支路及农村小道;就查处方式而言,既有固定岗查处,又有巡逻岗查巡;就车型而言,只要是机动车,都在查处范围内,不仅查汽车,摩托车也在查处范围之内;就查处方式而言,固定岗采用“无缝隙式”逐车筛检,在筛检的过程中,交警部门还会在筛检路段后方设置堵控警力,以防止酒司机调头逃跑。

    记者了解到,每周三我市交警部门都会开展针对酒驾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暑期酒驾管控战”打响后,这种整治行动将不定点不定时天天进行。

    开展系列“酒后禁驾”宣传

    “我们结合辖区道路管理的特点,以城区的饭店、宾馆、酒吧等娱乐场所及周边路段为重点,进一步延伸查处范围,形成了全方位的严打声势;实行错时上班制,在夜间不定时、不定地点地开展集中整治,让酒驾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营造出了严打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氛围;通过充分发动群众,建立群众举报制度,对酒后驾驶实行齐抓共管,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了严管高压的整治氛围,让酒后驾驶成为司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黄岛分局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在介绍他们的经验时说,群众举报对酒司机来说是个有效的打击措施。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了解和认识酒后驾驶带来的严重危害,我市交警部门还将开展一系列的“酒后禁驾”的宣传,加大了对餐饮、娱乐等酒驾源头场所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针对酒驾违法行为人多数为单位驾驶员和私家车主的特点,安排民警,有针对性地深入社区、单位开展酒后禁驾宣传的工作,并将其形成制度化。

    40多路段易现酒司机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全市共有40多个路段和区域易现酒驾司机,其中市区有21个路段和区域酒司机经常出没,为此交警部门将在以上路段严把管控。市区容易出现酒司机的路段主要有:胶州湾隧道、莱芜二路、燕儿岛路、东海路、福州路、镇江路、辽宁路、延吉路、海信桥转盘、宁德路、长阳路、劲松四路、银川西路、人民路、鞍山路、李村商圈、云霄路、闽江路、漳州路、麦岛路、哈尔滨路等。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就查处酒司机的力度而言,胶州交警大队、城阳交警大队、李沧交警大队、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四个交警大队对酒司机的管控最严格,其中城阳交警大队每次都采取多警种联合执法,每次都能查处酒司机20多名,其中不乏司机在周边区市中喝了酒后过境城阳时被查处的情况。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