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三女生长肿瘤剧痛手术 刚下手术台就上考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笑天 田璐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7 12:46:50 --字号:TT

高三女生长肿瘤剧痛手术 刚下手术台就上考场

    这两天,黄岛区的高三女生鑫鑫(化名)遭遇了一件意外变故:前天下午,她腹痛难忍被送到青大附院就诊。检查显示,卵巢藏有肿瘤,并且卵巢和输卵管扭曲了整整3圈。如不及时手术,不仅影响今后生育,还将危及生命。可因为担心影响高考,鑫鑫居然想强忍病痛坚持考试。最终,医生说服她和家人,并连夜实施微创手术。令人欣慰的是,鑫鑫术后恢复很快,7小时后就能下床进食。今天,她将如愿踏进考场。

    女孩考前腹部剧痛

    6月5日下午3时许,鑫鑫正在家中看书,突感肚子疼得厉害。喝了些热水后,躺在床上休息也不见好转。家人马上把她送到附近的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们做B超检查,发现鑫鑫不是简单的腹痛,而是在右侧卵巢上长着一个肿瘤。于是,医生建议鑫鑫转到大医院做详细检查。

    当晚9时许,鑫鑫被送进青大附院黄岛院区急诊室。正巧,医院妇科医生马德花刚下手术台。 “一听病人的情况,我们高度怀疑患者患的是右侧卵巢肿瘤蒂扭转。于是,立刻安排患者转入我们科做检查。 ”马德花说,果然,检查显示,她的输卵管已经扭转了1080度,整整3圈,属于非常紧急的情况。

    病情严重必须手术

    “女孩的病情非常重,必须马上手术。 ”马德花说,医生立刻通知患者家属。可得知情况后,鑫鑫的父母犯了难,如果让女儿马上手术,一天之后就是高考,女儿恐怕只能卧床静养错失这次宝贵的考试机会。 “孩子挺坚强的,一开始,一家人商量的结果是想保守治疗,忍到高考结束。 ”

    但对于这一决定,医生难以接受。因为,如果不及时手术,2天之后鑫鑫的输卵管和卵巢都将坏死,那时只能全部切除。 “少了一侧的卵巢,将来怀孕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对一个未婚少女来说代价太大。 ”马德花说,经过1个多小时争论,最终家长同意先给鑫鑫做手术。此时,已经是深夜11时了。

    7小时后下床走动

    昨日凌晨,鑫鑫被推进了手术室,2名主刀医生为她进行了手术。 “为了能让鑫鑫按时参加高考,我们选择的是微创方法。 ”马德花说,手术中医生们只在鑫鑫的肚脐、右下腹、左下腹和左侧腹各打了一个0.5厘米至1厘米的小孔,再通过腹腔镜进行操作。

    昨日早8时,马德花来到病房查看鑫鑫的情况,“刚做完手术不足7个小时,没想到她都能下床溜达了,而且也能够进食了,恢复得非常好。 ”鑫鑫的父母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截至记者发稿时,鑫鑫还没有出院,“家属考虑晚上把孩子接回家,如果想再在医院观察一晚上也可以,我们给单独设个房间,第二天直接从医院出发去考场。 ”马德花说。(记者 孙笑天 田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