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偷自行车技术在狱中出名 出狱后收徒(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13 13:39:27 --字号:TT

    “四进宫”杨某某由于盗窃自行车的技术“过硬”在狱友中出了名,很多狱友被释放后都找到他想一起“发财”。今年2月到6月,“重操旧业”的杨某某和狱友交叉结伙,在福州南路、香港中路等地盗窃60多辆自行车。

    2月22日,八大湖派出所接到两名13岁的少年报警称,他们停放在路边的两辆自行车同时被盗。民警了解到,两人骑车经过宁夏路福州南路路口时觉得口渴,到便利店里买饮料时将车停在路边,10余分钟后出门就发现车不见了。少年称,两辆山地自行车价值都在3000元左右。民警立刻调取监控,发现作案的是两名身材中等的男子,用断线钳剪开铁链锁后将自行车骑走,行至杨家群丽景苑附近消失。四五月份,宁夏路、福州路、香港中路多地又发生多起自行车被盗案件,监控再次拍下两名男子的作案过程。

    民警经过大量摸排,锁定53岁的本市人杨某某具有重大嫌疑。 “我们先去他在原四方区的家中,结果他把房子卖了。 ”民警又找到杨某某的家人,他由于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家人们都几乎和他断绝了来往,民警随即决定从杨某某的狱友入手。由于杨某某最近一次入狱是在2012年,于2013年被释放,民警立刻查询了当时一起被释放的狱友,发现李某(48岁,本市人)、夏某(25岁、高密人)有重大嫌疑。民警再次进行摸排,发现李某在一处洗浴中心当服务生后立刻将其抓捕归案。通过李某交代的线索,6月初,民警先后抓获夏某、杨某某。

    警方查明,杨某某之前因为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过四次,服刑时狱友都知道他技术“过硬”,出狱后都找到他一起“发财”。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刑拘。(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