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奇石身价三千万 每次易手价格都要翻番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8 14:36:37 --字号:TT

  世园会里宝贝多,昨日记者就在院里邂逅了一块价值三千六百万的大石头!

  这块大石头摆放在国际园中的缅甸园,别看它外表黑漆漆的,把它切割出来之后,可能是绿油油的翡翠,这也正是它价值连城的原因。

  “一般的翡翠原石,也就是我们说的‘赌石’分为黑乌沙皮、白沙皮、黄沙皮,通常说来,黑乌沙皮出产优质翡翠的几率较高。这块石头就是黑沙皮的。”展园工作人员马先生又拿起一个专门用于翡翠鉴定的手电筒,在这块石头上照了照,“你看看,通常我们拿着这个照是什么都看不到的,必须得为石头开个‘天窗’,才能看到里面到底是什么情况。”接着,马先生又照在石头表面一块三角形的凹面上,此时记者才看到表皮下面显现出翠绿色。“这个三角形就是天窗。通常来说每开一个天窗,如果石头里面的情况是好的话,那么这块赌石的价格会再翻一倍。”

  马先生说,这块石头几易其手,天窗也已经开了七个了,从每一个天窗照下去,都是这种翠绿色,所以它的估价才会这么高。除了这块天价赌石,缅甸园里还有一些小一点的赌石,最便宜的有100块钱一块,开园以来,游客对这些赌石都非常感兴趣。马先生说,这里每天至少开一块石头,最多的一天开了四五十块。那游客的运气怎么样呢?马先生说曾有一天一位游客买了一块200块钱的赌石,打开一看,里面成色非常好,最后以比200块钱贵几倍的价格被收走。(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王 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