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投资2千万 突发环境事件可及时应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9 04:19: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青岛市投资两千余万元,以备环境应急指挥。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环境应急指挥系统能够实现对应急处置的全过程管理,包括值班、事故报警、应急指挥处置、应急档案管理。

    据悉,青岛市现在共有23个空气监测子站,现在已经全部实现数据联网,每天实时发布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一氧化碳、臭氧6项指标和最近24小时、最近1小时的实时浓度值以及空气质量指数、空气质量级别、首要污染物等信息。

    在环境应急指挥中心,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青岛市投资1887万元建成了环境应急指挥中心,2012年投资400万元建成了环境应急指挥室。

    今年4月,青岛市环境应急指挥软件系统投入试运行,主要包括环境预防、安全预警、应急指挥三个子系统和应急基础数据库。应急指挥软件系统将青岛市重要的环境风险企业录入软件系统,以实现信息化、动态化管理;把环境应急专家、专业化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把重要的环境应急物资、把常用的环境应急知识都进行录入,以备不时之需;通过自动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报警、视频监控实现了环境安全预警;此外,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环境应急指挥系统能够实现对应急处置的全过程管理,包括值班、事故报警、应急指挥处置、应急档案管理等。(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