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诺奖得主:推进青岛构建财富管理核心城市(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6-21 13:15:38 --字号:TT

诺奖得主:推进青岛构建财富管理核心城市(图)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迈克尔·斯宾塞先生发表演讲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2014年金家岭财富论坛在青岛举行,该论坛以“金融服务经济,财富创造未来”为主题。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迈克尔·斯宾塞先生发表演讲。他表示,宜居的环境、便利的交通通讯以及打造著名的高等院校等,将有助于推进青岛在财富管理方面建立自己的核心位置。 

    迈克尔·斯宾塞表示,我想跟大家说的是关于城市如何进一步在财富管理方面建立自己的核心位置,我想发表一下看法。我在硅谷住了好多年,而且我也是有机会认真思考硅谷的发展模式,我在想为什么我们能在硅谷这个地方建立起来一个卓越中心呢?为什么有很多企业可以在这里获得成功呢?我觉得有好几个因素我们需要来看一下。 

    首先,这里有一系列的在硅谷地区很多的著名的高等院校,我觉得这些高等院校的聚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第二是有非常优美的居住环境,因此会吸引足够的人才。所以在我看来,我们也可以这么说青岛,青岛是一个居住环境非常优美的城市,而且就这个环境来说,青岛有非常得天独厚的优势的,我觉得这个优势应该进一步得到利用。  

    另外,今天我们有互联网,可以开展很多的远程沟通,很多方面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我们需要进一步打造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需要有更快速的交通网络的打造,包括道路以及空中交通网络,我从上海过来的时候,我会看到对于青岛其实刚开始在上海机场并没有看到很多直接从上海到青岛这边的航班,所以空中交通应该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项目。 

    另外,通讯也是十分重要的,当然大学也非常重要,我们在这里收集了一些数据,可能不是特别精确,但是我知道山东省有两所国家级的大学,有两所在青岛,还有很多的高院,我觉得这都是非常重要的资产。我认为对于我们而言,我们不能在这里闭门造车,建立自己的财富市场就够了,我们需要建立起一个更为广泛的生态系统,有时候需要技术,有时候需要更多金融方面的人士,毫无疑问纽约就是这样的例子,有很多的大学,帮助提升自己吸引人才的能力。(记者 陈志伟)

    首发:金家岭财富论坛今天开幕 诺奖得主亮相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