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东方贸易大厦变身婚庆产业基地 年内纳客(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3 13:41:27 --字号:TT

东方贸易大厦变身婚庆产业基地 年内纳客

东方贸易大厦“变身”婚庆产业基地。

    百年商街中山路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民的心,昨天再传喜讯,去年停业的东方贸易大厦复活,将建成青岛首家、省内最大婚庆主题shopping mall,项目有望年内纳客。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劈柴院兴起、悦喜客来落户,国货转型升级,东方贸易大厦复活,中山路商街显示出了触底反弹的生机。

    在昨天举办的项目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新的项目名称为“东方之恋婚庆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投资方为青岛东方贸易大厦有限公司,项目旨在打造一个一站式的婚庆服务基地。公司招商部马经理告诉记者,青岛乃至全国目前尚无一个具有品牌知名度的婚庆主题商场,“东方之恋”项目将填补这个市场空白,将建成一个汇集婚纱礼服、婚纱摄影、婚戒首饰、婚庆礼品、婚宴用品、婚礼策划、蜜月旅行等国内外众多著名品牌商家的专业化、综合性婚庆主题商场,从经营规模而言堪称青岛首家超大规模的主题商业航母。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3亿元,目前正在内部施工,将对原有建筑进行改造,1到13层分别建成婚庆超市、主题活动广场,婚庆商场,主题餐饮,实景影楼,主题婚房等区域,项目最快年内开业。马经理表示,该项目依托中山路周边丰富的风景、商业、文化等资源,未来有望成为辐射全省和部分内陆地区的婚庆航母,并有望结束目前婚庆市场分散、无序的现状,重新塑造“婚庆时尚产业”的行业形象。

    “这个项目是重点项目,我们高度关注。”青岛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商业策划部部长玄克臣表示,目前还有几个项目在谈,待有合适时机发布。他表示中山路80%的区域是要保护的老街老建筑,“未来要在保护中改造开发”。

    市北区商务局副局长王萍说,东方贸易大厦此次“复活”各方关注,该局会做好政府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东方贸易大厦地处胶州路,紧邻中山路商业街,由青岛市供销合作社投资,于1992年12月28日建成开业,建筑面积3.76万平方米,营业面积1.1万平方米。去年3月20日,经营21年的东方贸易大厦关门歇业。

    此前,东方贸易大厦几度易主。根据公开可查资料显示,东方贸易大厦最辉煌的时期就是1997年,因为这一年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了。在其当年的上市公告书中,记者看到,1996年该大厦销售总额达3.7亿元,利润总额1995万元,各项经济指标在山东省同行业中名列前茅,是青岛市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上市当年的每股收益达到0.36元,但却就此成了公司效益的顶点。从那以后,随着大商场的增多,青岛东方的经营业绩就处于下滑态势,终于在去年停业。(青岛早报记者 刘文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