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毒枭猴子姐打麻将时被擒 扯出公安部大案(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4 13:43:44 --字号:TT

女毒枭麻猴子姐打麻将时被擒 扯出公安部大案

    我市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目标案件 缴获毒品3000余克抓获嫌疑人8名

    广东陆丰的“猴子姐”在老家房子里正和别人打麻将,没想到几只有力的手攥住了她的手脖子,并给她戴上了冰冷的手铐,一桩涉毒大案成功破获。 2013年3月,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市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11·10”公安部目标案件,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冰毒3000余克。 

    侦查 贩毒女扯出公安部大案

    2013年10月,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获取线索:在青岛市城阳区有一叫纪某的女青年长期贩卖毒品冰毒,且数量巨大。获此情报后,市禁毒支队立即安排专人开展前期侦查。经初查,纪某,女,1977年1月生人,户籍在城阳区南疃村。侦查员还发现,这是一个以纪某为主的涉毒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且社会关系复杂,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并且该团伙贩卖毒品数量巨大,社会危害极大。

    为彻底铲除这一盘踞在城阳区的毒瘤,经市公安局研究决定,由市禁毒支队牵头,会同市南公安分局、市北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案件代号“11·10”。之后,市禁毒支队将此案上报省厅禁毒总队,在省厅禁毒总队的支持、协调下,公安部将该案立为公安部目标案件,序号“部目标2014-70”。经过四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涉毒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活动规律、毒品来源、藏毒地点。主要嫌疑人纪某长期通过一叫“小海”(真名薛某某,男,29岁,青岛市人)的男青年处从广东购进大量毒品回青岛贩卖,纪某与其兄纪某某(男,39岁,青岛市人)长期在我市城阳区结交吸贩毒人员,并将毒品贩卖给吴某某(男,40岁,青岛市人)等吸贩毒人员。至此,该案初步具备破案条件。

    抓捕 落网毒贩供出广东毒枭

    2014年3月17日,专案组获悉薛某某刚刚从广东购得大量冰毒,正欲返回青岛贩卖给纪某等人。专案组经分析决定:该案一切情况已查明,破获时机成熟,对该案开展全面抓捕行动。

    3月17日10时,专案组根据排查,确定薛某某在黄岛区薛家岛某小区8号楼内,侦查员立刻到该小区进行蹲守。 16时15分,侦查员发现与薛某某一起至广东购买毒品的寇某某(男,25岁,山东枣庄人)驾驶一辆黑色本田锐志汽车停在8号楼车库旁边,5分钟后薛某某拿着一个黑色带灰色花纹的手提塑料袋来到车前准备上车,侦查员立刻冲上去将二人抓获。在抓捕过程中,薛某某将手提袋丢弃在附近草丛中,被当场缴获。

    经过检查,发现手提袋中装有用白色透明塑料袋包装的一包白色晶状物品 (约1公斤)。后对薛某某的住处进行搜查时,抓获了涉嫌吸毒的乔某某(女,19岁,山东烟台人),并缴获约1公斤冰毒。薛某某当场承认这两包白色晶体都是刚从广东省陆丰县购买回来的“冰毒”。

    3月18日13时30分许,警方在黄岛区某小区8号楼抓获薛某某另一下线李某(女,34岁,黑龙江省人)及杜某(男,44岁,本市人)并缴获冰毒40余克。 3月18日18时许,在奥港国际小区3号楼楼下将犯罪嫌疑人纪某、纪某某抓获。通过对纪某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某小区3号楼1单元进行搜查,在其住处查获白色晶体9份,重约70余克。后侦查员顺线将纪某下线吴某某抓获,缴获冰毒约2克。随着这些涉毒人员的抓捕,一个叫“猴子姐”的人渐渐冒出水面。

    追击 麻将桌上擒获“猴子姐”

    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到案后,主动交代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其手中的冰毒系从广东陆丰市一叫“猴子姐”的女子处购买。经过民警调查,“猴子姐”真名莫某某,女,37岁,广东陆丰人。为全案全结,彻底铲断这一通往我市的贩毒通道,在山东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支持协调下,3月19日,专案组派出一支抓捕小组赴广东省陆丰市抓捕“猴子姐”。

    3月25日,专案组在广东省禁毒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将正在打麻将的“猴子姐”抓获归案,并缴获冰毒1公斤。至此,该案成功破获,一条广东到青岛的贩毒链条被彻底铲断。 我国毒品犯罪呈上升趋势一年破获案件15.1万起

    记者从中国公安部召开的禁毒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13年,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5.1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8万名,缴获各类毒品44吨,同比分别上升23.9%、26.8%和31%。其中,缴获毒品海洛因8.55吨、鸦片1.46吨、冰毒类毒品19.52吨、毒品氯胺酮9.69吨。

    据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介绍,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多种因素影响,我国毒情形势呈现出境外毒品渗透加剧、境内制贩毒活动猖獗、制毒原料走私流失突出、吸毒群体不断扩大和毒品危害日益加重的特点。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258万人。

    据介绍,去年全国共破获制毒案件773起,打掉制毒厂点572个,仅在广东陆丰博社村一次就捣毁制毒工厂77个,缴获毒品2.9吨。受贩毒暴利的驱使,跨境跨区域贩毒活动活跃,零星贩毒活动突出,病残人员及怀孕哺乳期妇女等特殊人群贩毒猖獗,枪毒同源、枪毒同行特征明显。 2013年,全国共破获武装贩毒案件291起,缴获枪支422支,225名禁毒民警因公伤亡。

    记者了解到,公安机关将继续构建严密的毒品立体堵截体系,加强物流寄递等重点行业禁毒管理,建立健全政法机关严惩毒品犯罪协调机制和跨区域禁毒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记者 周昆 通讯员 刘人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