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菜农好奇心驱使种下罂粟 开花后骑车投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滕国政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25 12:46:20 --字号:TT

首发:青岛老汉菜园种368株罂粟 被拘留10天

民警共铲除368株罂粟花

首发:青岛老汉菜园种368株罂粟 被拘留10天

民警共铲除368株罂粟花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 54岁胶州老菜农甄某在菜园子里种了368株罂粟花,日前胶州公安民警当场铲除了这些罂粟花。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甄某作出治安拘留十日的处罚。

    听说罂粟花出奇的艳丽,种了10多年瓜果蔬菜的胶州菜农甄某也想见识一番,于是打算种上几株瞧瞧,去年问别人要了些种子。今年春天,到了播种的季节自己也就随同菜种一起种下了,平日里也就没在意它的长势,一股脑的把精力都放到了自己的菜地里,起初和菜苗比较起来并无异样,甄老汉也就并无在意。一段时间里,甄老汉只顾料理他3亩地的菜园,旁边大棚里这个“奇花”也就没腾出空打理。

    6月初的时候,甄老汉由于身体不适就回去休息了几天,菜园也就荒了几日,一日恰逢集市甄老汉被同村的一个老乡李大爷叫住了:“前几天自己打菜园经过发现你那个蔬菜大棚里红彤彤的一片,你这个老菜农定是又琢磨什么新品种了,改天一定去见识见识。”这甄老汉越听越不对劲,今年也没琢磨什么新花样,这一边纳闷着一边嘀咕的甄老汉一下子明白了,可能自己先前习下的罂粟开花了。

    甄老汉赶紧去了菜园子,这一到跟前甄老汉傻眼了,一个不大的蔬菜大棚里红彤彤的一大片,打开帘子一看,眼前的罂粟花着实让甄老汉惊呆了,这种花出奇的艳丽,真的像别人说的一样漂亮,不时还有蝴蝶翩翩起舞,甄老汉此时在花丛前矗立了好久,一边抽着烟一边感叹着大自然创造的神奇,可让甄老汉弄不明白的是自己先前撒下的少许种子,这一夜之间变成了成片的“大烟”,甄老汉越想越不对劲,生怕这东西给自己带来麻烦,于是骑上自行车赶紧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昨天上午,在甄老汉的带领下,胶州市胶东派出所民警赶到了菜园子,果然发现在菜园一角有个大棚,很隐蔽要不是仔细看还真看不到呢,大棚里有一片开得正艳的罂粟花,他们进行了清点,发现有近368株罂粟花。 “以前没有见过罂粟花,这次只是想种几株花瞧瞧这个花有什么稀奇的,可自己习下了不多的花种,结果回家休息了几天这个菜棚里就长满了。”50多岁的甄老汉焦急地跟民警解释到。

    民警当场铲除了这些“艳丽”之花。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甄老汉作出治安拘留十日的处罚。(陈志伟 滕国政)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