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中考高等级学科多优先录取 完成95%名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27 04:10:54 --字号:TT

独家:指标生可任选3科增1等级 政策不受影响

独家:等级制允许多次考试 家长质疑操作空间大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昨天下午两点半,青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青岛新闻网直播间就“中考等级制”进行详解,解答网友疑问。

    网友:等级可以互换为什么还要分3组?说等级可以互换,又说分为1、2、3组合,那么我问你,第3组合中的2B可以换成第1组合中的1A吗,如果能,那么分为3种组合有啥用?如果不能,那么等级互换有啥用?。

    周民书:高中学校录取时,首先高等级学科多者优先录取。如果达到录取线考生人数基本符合录取人数,高中学校不进行组合录取。如果达到录取线的考生人数超过招生计划较多,则按以下优先序对录取线考生进行筛选:

    首先,语文数学英语高等级多者优先录取;

    其次,物理化学生物高等级多者优先录取;

    再次,历史地理高等级多者优先录取;

    通过模拟录取,实施高等级学科多者优先录取,可完成高中学校95%以上录取名额。通过语文、数学、英语等级多者优先录取,绝大部分高中学校可完成录取任务。(记者 孙璐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