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四广场海上百米喷泉沉寂两年 9月份将复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7 06:06:46 --字号:TT

五四广场海上喷泉沉寂两年迎来大修 9月复喷

    五四广场前的百米海上喷泉和绚丽交织的彩灯曾让不少游客叹为观止,而近段时间,海上喷泉一直没有喷涌。“奥帆赛的时候我曾目睹海上喷泉的壮景,今年夏天我特意带着老人来青岛游玩,安排的最重要的一个景点就是看海上喷泉。可是到了五四广场,广场的商户告诉我海上喷泉因为年久失修已经好久没有喷了。”郑州来青岛旅游的宋志波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没能让老人欣赏到海上喷泉的美景感到非常遗憾。

    海上喷泉“沉默”两年

    记者在五四广场看到,海上喷泉平台上有七八名工人在维修。

    “来青岛时提前做了攻略,一些游记上说五四广场的海上喷泉是来青岛必看的景点。可是我等了两个小时也没看到喷泉开启。我问了不少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喷。”河北游客张静感到很遗憾。

    “我来这里卖货有一年多时间了吧,从来没见这个喷泉喷过。”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不少游客向他打听喷泉什么时候开,可是他自己都没有亲眼见过这处海上喷泉喷涌,所以根本无法回答人家。

    “海上喷泉最近一次喷是2012年5月份的时候。之后就没再喷过。今年4月份的时候,陆续有工人在喷泉上维修,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商户李女士说。

    已启动维修9月份复喷

    海上喷泉何时可以复喷?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建委。“海上喷泉受风浪袭击受损严重。5月份开始我们对海上喷泉进行维修,清除喷头和潜水泵上的海蛎子。后来发现,喷泉的变压器和海底电缆也不同程度损坏,这个变压器已经使用17年了,根本无法维修只能更换。因为变压器和海底电缆造价高施工难度大,我们向上级部门递交了报告,并在5月底进行招标。”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进程7月将开始变压器和海底电缆的更换维修,9月份施工结束。届时,海上喷泉将在节假日开启。根据潮汐情况,制定开启时间,每次开启大约持续两个小时。(记者 于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