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烟威荣城铁通明年9月通青岛 公交化运行

来源:水母网 作者:安益 张洋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7 13:45:28 --字号:TT

    近日蓁山隧道的贯通可谓是让城铁离我们又进了一步。记者昨日从铁路建设部门获悉,青荣城铁在烟台范围内的架梁工程即将完工,铺轨也将在下月进行。烟台至济南方向的城铁将于今年年底开通,另外,烟台至青岛方向的城铁预计明年9月底前开通,并将实现“公交化”运行。

    眼下,青烟威荣城铁全线的线下工程基本完工,架梁接近尾声,铺轨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一,站房和四电工程正全面开花。烟台铁路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济南、烟台、威海、荣城方向城际列车将于今年年底先行开通,届时济南到烟台的行程将缩短到3小时以内,至威海的运行时间由以前近1.5小时缩短至约30分钟。2015年9月底,烟台至青岛方向城铁开通,届时,烟台至青岛的运行时间将从以前的约3.7小时缩短至1小时。

    根据规划,城铁经烟青威三地全线设15个车站,其中烟台境内线路最长、站点最多,有莱阳、海阳北、桃村北、烟台南、牟平、官庄及烟台站共7个站点。在城铁沿线新建改建车站中,规模最大的是威海站,其次是烟台南站,烟台境内另外一个比较大的站是莱阳站。

    目前,城铁全线客运服务系统已开建,按照《新建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客运服务系统招标公告》相关标书,计划9月底竣工。这意味,包括新建的13个车站票务系统、旅客服务系统、办公管理信息系统、公安管理信息系统、行包管理信息系统和相关工程的设备供应等配套设施将很快上阵。(记者 安益 通讯员 张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