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节会类> > 正文

巴西英雄!内马尔罚入制胜点球 遭比达尔撞飞掩面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责任编辑:四分卫 2014-06-29 04:01:52 字号:A- A+

    

    世界杯1/8决赛对阵智利,对巴西来说,这是不错的对手,2010年世界杯巴西就是在1/8决赛3-0轻取智利。不过这次,巴西人赢得一点也不轻松,120分钟1-1,一直拖入点球大战。在智利疯一般的围抢、紧逼下,内马尔120分钟消失不见。但最关键的点球大战,内马尔第5个出场打进制胜点球。点球大战3-2,巴西晋级实在惊险。内马尔感受到自己以前从未经历过的心惊肉跳……

    内马尔是智利的眼中钉,开场仅4分钟,内马尔就遭到梅德尔和阿兰奎斯的联合夹击,巴西少年被撞翻在地右膝盖外侧轻微受伤,一瘸一拐的状态让巴西球迷相当揪心。好在内马尔够强悍,接受队医简单治疗之后继续投入战斗。第15分钟古斯塔沃赢得任意球,内马尔偏左处弧线球绕到后点被未来巴萨队友布拉沃跃起摘到。

    第18分钟巴西就取得领先,内马尔开出左侧角球,蒂亚戈-席尔瓦小禁区前头球摆渡,大卫-路易斯后点将球打进空门。ESPN点评道,智利平均身高才1米76,巴西肯定会利用空中打击,内马尔角球质量决定定位球进攻的质量。本届世界杯内马尔角球主罚次数最多,找到队友的次数也是最多。智利对内马尔防守毫不客气,巴西领先没多久,内马尔被身体强壮的比达尔撞得飞出半米高,倒地的内马尔掩面痛苦不已,但主裁霍华德-韦伯并未出牌。

    尽管赛前媒体和球迷认定巴西晋级无忧,可事情的发展远非想象中那么顺利。在伊斯拉和席尔瓦两名后卫的夹防,以及阿兰奎斯重点照顾下,内马尔全场比赛表现平平。整场比赛内马尔7次尝试过人,但仅有1次成功。对比之下,内马尔的巴萨队友桑切斯6次突破就有5次成功。当内马尔被完全限制死之后,巴萨陷入慌乱。第81分钟内马尔接到阿尔维斯的头球被布拉沃扑出,《环球体育网》说道,巴萨球员主导这场1/8决赛,但桑切斯和布拉沃无疑更出色,内马尔和阿尔维斯鲜有发挥。

    120分钟,巴西和智利战成1-1平,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威廉、浩克点球罚丢,路易斯和马塞洛打进点球,塞萨尔则扑出两个点球。第5个出场的内马尔面对自己巴萨未来队友布拉沃,右脚推射破门,3-2!内马尔之后,轮到智利中卫贾拉,可惜贾拉的点球击中立柱,3-2!巴西艰难的淘汰智利,内马尔关键的点球破门又立下大功。尽管内马尔120分钟表现不算抢眼,尽管巴西整体依旧欠缺说服力,但内马尔大场面大心脏罚入点球,依旧是巴西值得信赖的10号!巴西晋级8强,内马尔再次喜极而泣。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