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慈善家梅先生现身 将挑选20名环卫工提供资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1 13:17:22 --字号:TT

慈善家梅先生现身 将挑选20名环卫工提供资金

    “终于见到梅先生的真身了,捐了多少次款都没能对上号。 ”昨天上午,“梅先生”一行来到青岛市慈善总会,对于这位以前只能在捐款登记单上看见名字的慈善家,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熟悉,只是从未见到真人。座谈开始,慈善总会的领导向梅先生简要介绍了一下总会的情况,并首次面对面地向梅先生提出是否愿意担任青岛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和爱心大使一职。

    “我非常荣幸担任这个职务,这个担子实在是太重了,我必须为青岛的慈善事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对于总会的提议,梅先生欣然应允。一周前,记者受总会的委托在北京向梅先生转达了这个意愿,这期间梅先生一直在为如何在青岛进行一些针对性的慈善活动而奔波。记者了解到,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心大使是总会授予他人的一项很高的荣誉,包括赵本山在内的很多名人都在其中,以自身的影响力向周围辐射慈善的力量。但是这两个职位的设立需要总会理事会成员投票,得到法定票数后才能生效。邵建波担任名誉会长和爱心大使的投票将于近期举行。

    本月举行大型捐助

    “我们帮助困难的环卫工不能盲目,不能做成大家比比谁更穷,目的应该是通过这样的帮扶让大家树立起对未来的信心,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人生,我们要做的只是推他一把。 ”在商讨过程中,梅先生提出要将这种简单的救助行为升级成一种更高的正能量,通过事前记者对环卫工的深入采访,以及市民从其它渠道获得的线索,用一种标准筛选出20名环卫工代表,不仅要对他们进行简单的帮助,而且要提供相应的资金作为奖励,以此来鼓励和倡导其他环卫工人对生活积极向上,为自己未来人生努力打拼。目前,“最美环卫工”的标准正在制定中。

    记者了解到,计划于七月份举行的大型捐助活动目前已经有了初步设想,活动计划于七月中下旬在青岛启动,以青岛为起点,然后辐射全省17个地级市,进而推向全国。在此期间,对环卫工群体的救助方法将形成一种固定的模式,梅先生称之为“青岛模式”,如果取得良好效果将在全国进行推广。

    善举引来广泛反响

    “梅先生”的善举引来了越来越多企业和个人的响应,继昨天有市民送来百套衣物后,今天又有市民送来了30套儿童夏装,希望能给环卫工的家庭带来一些帮助。昨天下午,如家酒店决定出资五万元人民币为青岛的环卫工制作带风扇的太阳帽,参与到本报的爱心活动中,以缓解炎热夏季环卫工在外工作的辛苦。另外,他们还将开放青岛所有的酒店大堂,为环卫工提供休息场所,并提供冷、热饮品。

    如果你也想加入到关心环卫工人的行列中,欢迎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我们欢迎爱心企业、个人伸出援手,为改善、关注环卫工人的生活尽一份微薄之力。也同时欢迎大家提供身边环卫工人的特殊故事,讲述他们的人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