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崛起四大时尚商圈 浮山湾金家岭在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沈俊霖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3 13:43:58 --字号:TT

    

    昨日,市商务局印发《青岛市时尚消费品零售业发展规划》。根据规划,青岛将通过进一步完善时尚商业载体,提升时尚消费品牌入驻率,提升自主时尚消费品牌技术和设计创新能力,大力推进时尚消费品零售业发展,打造北方重要的时尚消费聚集区。到2020年,青岛时尚消费品规模达到120亿左右。

    在规划布局上,青岛将打造“一个中心、三个圈层”的时尚消费聚集区,逐步完善青岛时尚消费行业链条,建设“两小时时尚购物”中心城市,提升时尚消费聚集辐射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心”,即建设浮山湾时尚商业消费中心。围绕市南区浮山湾,强化多种业态时尚商业设施的配置,集聚1处大型时尚商业综合体、4-5处高端百货及购物中心、1-2处买手集合店、1-2处精品超市、2处时尚品牌专卖店、1-2处免税店、1处进口商品直销店,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消费中心。

    “三圈”,即建设三个区域时尚商业消费圈。在西海岸唐岛湾,配置1处时尚百货及购物中心、1处免税购物中心、1处进口商品总部、1-2处时尚品牌专卖店,形成西海岸时尚购物消费圈;在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重点配置发展1处时尚百货购物中心、1处精品仓储超市,打造东部时尚消费圈;在即墨海泉湾,重点配置1处大型世界品牌折扣店,配套文化旅游设施,打造北部时尚旅游度假消费圈。

    据悉,我市将加快时尚消费商业载体建设,重点推进市南区浮山湾华润万象城、银座百货购物中心、海信广场二期、中铁青岛中心买手集合店等时尚商业设施建设,加强国际国内名品名店的配置,增强商业中心的聚集效应。加强时尚消费品牌的引入和培育。推动出台《促进时尚商业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加快国际高端时尚品牌的引入,增强国际时尚酒店、餐饮、影视、娱乐、休闲、饮品等服务业态的配套组合,形成国内具备影响力的时尚商业生态,打造辐射山东及周边地区的国际品牌折扣店,为消费者提供多层次的消费选择。打造时尚消费品电商平台。推动高端百货、品牌折扣店、免税店等建立线上综合销售平台,实施时尚消费品零售的O2O发展模式,形成立足青岛、辐射全国的时尚消费品零售格局。

    同时,我市还将制定和实施相关规划保障和配套政策。其中,包括建立时尚消费品牌公共服务平台,优化品牌服务。积极向国家争取自贸区政策、免税店、市场交易外汇政策以及海关等一系列开放政策,为建设青岛口岸进口商品分拨中心和时尚消费聚集区提供条件。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沈俊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