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男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脸朝地趴马路牙(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焦默华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3 13:44:34 --字号:TT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让球迷们异常兴奋,可是球赛踢得火热,电视机前的您在看球的同时也不要忽视自己的身体。今天凌晨,青岛一名男子就因为熬夜收看世界杯,猝死在了马路上。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今天凌晨,青岛一名男子就因为熬夜收看世界杯,猝死在了马路上。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一男子脸朝地面趴在马路牙子上,不管怎么呼叫,男子始终没有任何反应。

    “这种情况下感觉是不是有生命危险,我们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过了大约六七分钟,120到了现场,经过现场的勘测,发现没有呼吸了,又给他做了心电图。”即墨路派出所民警徐洪涛说。

    经法医鉴定,男子凌晨两点多死亡,身上没有任何外伤。随后,民警通过男子身上携带的身份证等信息,联系到了男子的妻子,了解到,男子姓任,今年54岁,就住在事发地点附近。之所以会倒在路边,竟是因为凌晨两点结束的一场世界杯比赛。即墨路派出所民警徐洪涛说:“昨晚上又看世界杯,看得有点晚,睡不着觉,所以出去溜达溜达没想到猝死在马路边儿。”

    一场比赛竟让一名中年男子轻易失去了生命,这是否只是个例?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类似的报道其实并不在少数。据了解,长时间的熬夜会破坏人体生物钟,如果过度兴奋,就会导致血压升高、心率增快。

    海慈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医师魏陵博表示,如果是有冠心病,或者是心率失常,这时过度兴奋很容易发生猝死,一般的猝死80%是由冠心病引起的,所以大家看世界杯应该是有一个合理的安排,另外看世界杯的时候,不要过度兴奋,比方说再喝浓茶、咖啡,这样会加重心脏和血压的负担。(焦默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