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启动六大领域专项治理攻坚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03 18:55:17 --字号:TT

    张新起在全市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上要求

    出重拳 动真格 求实效

    全面完成六大治理目标任务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全市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今日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六大领域专项治理是一项关系未来发展、关系社会民生的重点工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出重拳头、动真格、求实效,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新起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六大领域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打好六大领域专项治理攻坚战。

    一是生产安全治理,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二是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要围绕创建食品药品最安全城市这一目标,以打击违法犯罪为主线,以实施全链条、无缝隙、可追溯式管理为手段,有效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

    三是大气和水污染治理,要以保障市民健康为出发点,实施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好环胶州湾流域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对全市32条重点河流全面实施污染综合治理。

    四是交通拥堵治理,要综合施策,系统化治理,精细化管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五是市容环境治理,进一步实施过城河道、居民小区楼院、市政地下管网改造及排水防涝、市容秩序等九大整治提升行动。

    六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以深化平安青岛建设为主线,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强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张新起强调,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必须突出标准化,确保治理质量。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突出法治化,强化刚性约束。要完善立法,严格执法,依法推进治理工作。突出属地化,提高治理效能。要向基层充分放权,向一线倾斜资源,向网格精准发力,加快建立全覆盖网格化管理体系。突出信息化,提升治理水平。突出社会化,形成治理新格局。突出长效化,建立长效机制。

    张新起指出,要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考核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牛俊宪主持会议,徐振溪、黄龙华出席会议。

    大气和水污染治理等三个指挥分部及市南区在会上作了发言。

    下一页:安全生产治理10项刚性措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