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玩北九水靠树休息被蝮蛇咬 吃下10片蛇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5 08:13:03 --字号:TT

    昨日上午,一对山西夫妇带着两个女孩到青岛崂山北九水景区游玩。八岁的小姐姐薇薇靠在一棵树上休息时,左手无名指突然传来一阵剧痛:盘在树上的一条蝮蛇突然将她咬伤。家人立刻拨打崂山风管委和120电话求救,景区工作人员立刻赶来给孩子抹上蛇药片,并将她抬上救护车送往第八人民医院治疗。

    “有个小孩被蛇咬伤了。”下午1时许,市民孙女士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记者闻讯赶到第八人民医院急诊室看见,薇薇穿着白色的T恤衫坐在输液座椅上,左手上涂满了蛇药。“这是季德胜蛇药片,我们还给孩子注射了抗蝮蛇蛇毒血清,现在还需要再观察一下。”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送医及时,孩子没有出现呼吸心跳急促的症状,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从孩子家长和其他亲友的交谈中了解到,本周一家人从山西阳泉来青岛旅游。昨日一早,一家人兴致勃勃地到北九水游玩。 “两个孩子走得快,在前面跑。 ”一名亲友告诉医护人员,薇薇跑着跑着就到了树边,妹妹发现树上有蛇伸长脖子靠近薇薇,但她还没来得及叫“小心”,蛇就张口将薇薇咬伤后溜走。

    家人们见状立刻围了上去,由于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大家都有些发慌。在热心游客的提醒下,家人拨打了120和风管委的电话求救。风管委工作人员立刻携带季德胜蛇药片到场,用水化开后在孩子伤口上抹好药,并让她口服了10余片。与此同时,在急救人员的提醒下,薇薇将受伤的左手举过头顶,家人将她抱下山送上救护车。事发不到1个小时,薇薇就被送到了第八人民医院。

    医护人员提醒,北九水和崂山其他景区相比,气候凉爽看,空气潮湿,是蝮蛇特别喜欢的栖息地。市民和游客到北九水或附近其他草木茂盛的河边或草地散步时,最好能穿着长裤防止蛇咬伤。(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