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水库上游治污保水质 70公里主管网贯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8 05:54:22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崂山环保分局获悉,全长70多公里的崂山水库上游污水治理工程主管网已全线贯通。部分社区污水已接入管网,两座提升泵站和污水处理模块已并网运行,日最大处理污水量达到100多吨。

    崂山水库位于白沙河上游,是市区重要的饮用水源地。2012年,我市投资2.1亿元实施了崂山水库上游污水治理工程。一期工程为沿石岭子以北五龙河、白沙河以及支流两侧区域共敷设污水管网36.66千米,建设污水提升泵1座,设计能力6000立方/日,污水处理模块2座,设计能力200立方/日。截至目前,规划验收、环保验收、各分段质检验收、工程结算已完成。二期工程分为五龙河、白沙河两个流域,总投资2533多万元,涉及北宅科等26个社区,建设化粪池7座,隔油池83座,目前已基本完工。

    据介绍,污水处理一期、二期工程完工后,崂山水库上游污水治理工程主管网正式全线贯通,全长70余公里,提升泵站和污水处理模块也已经并网运行,支管网工程已在通往各社区的入口处预留接口,并已经开始运行,日最大处理污水量达到100多吨,从源头上保障了崂山水库的水质。(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英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