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公园小西湖荷花别样红 赏花季持续到8月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8 06:28:27 --字号:TT

中山公园小西湖荷花别样红

中山公园小西湖荷花别样红

中山公园小西湖荷花别样红

中山公园小西湖荷花别样红

    早报讯中山公园小西湖的荷花已经进入盛花期,随风摇曳的荷花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来拍摄创作。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小西湖看到,布满湖面的荷叶中间盛开了无数荷花,如同天空的繁星一样。众多市民和游客在湖边拍照留念,秀丽的荷花还吸引了许多手持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围在湖心亭上拍摄创作。“现在来摄影的人还是少的,清晨或日落前的一两个小时,得有近百人。”正在拍照的徐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小西湖荷花盛开时,这里就成了摄影创作基地。

    记者发现,除了小西湖荷花已经盛开,小西湖南侧池塘的荷花也开始冒出花骨朵。中山公园近几年培植的荷花有近10个品种。其中,小西湖里有依美丽、西湖红莲、舞妃莲、红灯高照、德克萨斯、一丈青、艳阳天、佛座莲、粉千叶等荷花。小西湖南侧池塘栽种的是“孙文莲”,是孙中山先生送给日本的品种,后来日本友人又回赠过来,公园经过多年培育,“孙文莲”现在已经长满一池。“孙文莲”的花期比普通荷花要晚半个月左右,因为各荷花品种不同,花期也有先后,再加上小西湖花期更晚一些的睡莲,使公园水区的赏花季能一直延续到8月中旬。(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