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三少年勇斗抢包贼续:正申报文明市民荣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9 07:05:05 --字号:TT

英勇少年成了同事

    “要让好人有好报!”昨天,得知勇斗抢包贼的三少年之一姜志坤还没有找到暑假实习的工作,位于李沧区书院路上的中防商街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给他提供一份工作。巧合的是,赵鹏和张博由于忙着填写申报材料也辞掉了短期工。中防商街则一下子包揽了3人的暑期实习,让3人在商场内做安全巡视员,既能学东西,又能赚到一笔勤工俭学学费。同时,李沧区委文明办也开始为3人申报文明市民称号。

    为他们申报文明市民

    昨天下午,姜志坤、张博、赵鹏一起来到李沧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让3人分别填写了各自的资料。“这3个孩子真棒,他们的行为体现了文明市民的素质,也体现了李沧精神,所以我们为他们申报文明市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早报上了解到姜志坤、张博、赵鹏的事迹后,又向李沧公安分局进一步落实了事发经过,通过目前掌握的资料,他们觉得这3个孩子身上体现出来的勇斗歹徒、乐于助人的精神具有代表性,是李沧文明市民的代表。“我们组织好材料后会向市文明办申报,让3名少年能够得到应有的荣誉。”工作人员说。

    企业主动提供实习岗位

    “早报报道说还有一名少年没有找到工作,让他到我们商场来吧。”昨天下午,位于书院路上的中防商街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工作人员称愿意给姜志坤提供一份实习工作。随后,姜志坤、张博、赵鹏一起来到了中防商街。“你们就是见义勇为的小英雄啊!你们可真棒。”一见面,中防商街执行总经理赵萍拉着3名少年的手,聊起了家常。得知3名少年学的都是钳工和焊接专业,赵萍为如何给3人安排实习工作犯起了愁。“要说对口还真不对口,这可怎么办?”赵萍刚提出疑问,姜志坤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能不能让我们做安全方面的实习工作,这个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姜志坤告诉记者,他们的专业才学了两年,到明年才学第三年,到高四时才会实习,如果现在就干专业也并不是太得心应手。“这个没问题啊!”听完姜志坤的意见,赵萍给姜志坤安排了商场安全巡检员的工作,并特意提醒分管负责人多教孩子们消防安全、设备使用方面的知识。

    3人成同事一起实习

    “我能不能也来这里实习啊。”看到姜志坤有了工作,张博突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此前,他在沧口一家面食店打零工,但老板在电话里说:“你这几天挺忙的,等你忙过这一阵子再来吧。”张博说。而赵鹏也面临着同样的尴尬。“这几天一直忙着填写各种材料,因此要经常请假,只好主动辞职了。”赵鹏告诉记者。“如果你们愿意就都来中防商街吧,有事请假就行。”听完两人的话,赵萍立即表示,商场本身就被授予了 “雷锋一条街”的称号,给3名见义勇为的少年提供一份实习工作并不难,也符合商场的精神,3名少年商量后决定一起实习。

    曲波也转发微博点赞

    昨天下午,记者查看微博发现,除青岛籍演员黄晓明转发了三少年制伏抢包贼的微博外,青岛籍球员曲波也转发了该条微博,并称孩子们是现代社会的正能量。截至昨晚8时,记者查看发现,微博点赞数量已经破万。

    除了微博上继续点赞外,读者也继续发来短信。“3名帅哥真的很勇敢,我是刚刚看报纸才知道的,他们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学习,你们3个是大英雄,你们是最棒的。”手机尾号9789的读者在短信中这样说。尾号为0075的读者则表示:“3个孩子太可爱了,他们临危不惧、有勇有谋太了不起了,真是可学可敬的好青年。愿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记者 原野 赵健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