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九成老城区企业启动搬迁 已改造竣工40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文剑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0 07:29:11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老城区企业搬迁办了解到,今年以来,青岛以青钢、海湾、双星等大企业环保搬迁为突破口,搬迁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已累计下达搬迁计划13批次,启动搬迁企业100户,占全部110户规划搬迁企业的91%。全市企业搬迁改造项目已竣工40户,开工在建34户,其余26户企业正在进行新项目选址、建设方案论证。

    今年上半年,青岛陆续将双星集团、耐火材料厂、恒基水泥、玖琦精细化工等8户企业纳入搬迁计划,完成年度计划的80%。同时,新增市北区昌化路、动力机械厂两个搬迁片区,企业搬迁片区总数达16个。上半年重点推进的搬迁改造项目中,新增的象牌工具公司等3户企业搬迁项目竣工投产;双星集团、华恒助剂等4户搬迁项目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投资达到167亿元,其中,当年完成投资20.2亿元。

    据市老城区企业搬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青钢董家口搬迁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海湾集团搬迁积极推进,其中海晶化工搬迁项目年底前竣工试车,青岛碱业平度新河项目年内竣工投产,海洋化工搬迁项目完成原厂址关停,双桃精化二期项目开工建设;红星化工集团搬迁工作启动,在平度新河的新项目开工建设。

    “所有企业都要实现环保搬迁、绿色发展。”该负责人表示。“对老城区环境污染严重、安全隐患突出、影响市区成片开发的企业,青岛已反复进行了摸排,确保企业环保搬迁、不留隐患。” (记者 刘文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