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捡钱包内装1万元 原地等待无果民警协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0 13:09:42 --字号:TT

    前日中午1时许,市民齐先生回到永平路的家中发现,装有10400元现金、银行卡、驾照的背包不见了。 “这是爸妈给我装修的钱,他们的炒货摊子刚起过火,这钱得攒至少半年! ”昨日中午,齐先生夫妇正在沮丧时,见到了李村派出所民警——热心市民孙长勇和母亲在达翁建材市场西侧君峰路上捡到了背包,在烈日下苦等15分钟后将包交给了民警。 

    捡到钱包等了一刻钟

    前日中午1时许,市民孙长勇和母亲路过君峰路达翁建材市场时,突然发现车行道上有个灰色的背包。孙长勇将包捡到身边一看,发现包里居然有一沓现金和一个钱包。 “我瞅着钱不少,吓了一跳,当场就没敢数。 ”孙长勇回忆道,他和母亲站在路边等了15分钟一直不见失主来找,62岁的母亲患过肾炎,他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便没有再等,将钱包交到了李村派出所。李村派出所民警立刻清点了财物,发现包里的现金有8800多元,钱包里除了银行卡还有1600多元。幸运的是,失主齐先生的身份证、驾照都在包里。

    赶至炒货摊找到失主

    民警从人口档案中查到了齐先生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可他们把电话拨过去发现是空号。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在昨日一早赶赴齐先生位于永平路的家中寻找。 “那个小区有好几栋楼,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他家,他家又没人在。 ”民警兵分两路,一人在附近询问邻居,一人在小区里寻找物业人员。昨日上午10时许,民警确认齐先生确实住在这,而一名老汉称,齐先生的父母在兴国路三中附近的市场摆摊卖炒货。“老人的摊位附近刚起过火,很好找! ”昨日中午11时许,民警在市场上找到了齐先生的父母和妻子。

    “一家人一开始都寻思包找不回来了,他妻子腿还在打抖,看上去很激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民警核实相关细节后,确定齐先生就是失主。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齐先生两口子赶到了派出所。

    摆半年摊才挣回万元

    “谢谢你!朋友,真多亏了你!”在派出所里,齐先生见到了孙长勇。经过清点,包里的钱和财物一分不少。两夫妻当场点出1000元要给孙长勇做酬谢,被他当场拒绝。 “你这朋友,我交定了!”两口子说完,又向李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据齐先生介绍,10400元钱是父亲刚拿给自己装修房子的。年迈的父母在兴国路市场卖炒货,父亲腿部还有些残疾,他则在外开车打工养家。齐先生称,摊子一个月也就能挣个2000多元,这是父母攒了快半年的积蓄。

    “要不是我母亲受不了,我还要在现场等一会儿。”孙长勇笑着说。 “我和这包老有缘了,要不然我也不会上前去捡。 ”孙长勇称,他发现包的时候,包静静地躺在行车道上,还有车碾了过去。“路边就停着几辆车,还有人在驾驶室睡觉,他们肯定看见了,都不管。”孙长勇称,也许是好奇才让他在无意中做了一件好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