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爸爸脑梗死妈妈想不开跳井自杀 女儿辞职照顾家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4 15:53:25 --字号:TT

    这个月七号,对刚刚大学毕业的李琼琼来说,是一个噩梦般的日子。当晚,李琼琼接到家里打来的一个电话,说她的妈妈跳井自杀了,让她赶紧回家,李琼琼怎么也无法相信,自己那个坚强的母亲怎么会选择自杀呢?

    7月7号的夜晚,对李琼琼来说显得格外漫长。当晚八点,李琼琼先是接到弟弟打来的电话,说妈妈不见了,问有没有来青岛找她,三个小时后,琼琼的电话再次响起,这次传来的,竟然是一个噩耗。

    电话那头的家人告诉她,妈妈找到了,却是在村后头的一口深井里。李琼琼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妈妈性格坚强、乐观,哪怕是在爸爸生病以后,这些都从未改变过,如今好不容易盼到自己大学毕业,妈妈怎么会撇下她和年幼的弟弟不管了呢?李琼琼的脑子一片混乱,撂下电话,她就打了辆车从青岛往平度老家赶。

    现实果然是冰冷而残酷的,死者周立香,四十七岁,平度崔家集镇坊头村村民,李琼琼是她的大女儿,今年刚从青岛滨海学院毕业,还有个儿子小丰,才十三岁。周立香的死,让所有人都很震惊。

    这口井是村里用来浇地的,井口很小,但却很深,起初大家还怀疑,周立香会不会是天黑意外掉下去的呢?

    选择自杀,对于一个有孩子尚需抚养的母亲来说,是一种怎样的割舍?小丰是最后一个见到周立香的人,他回忆说,当天妈妈跟平常一样,表面上一切都很平静,还做好了午饭,唯一不同的是妈妈跟他说起了家里的存折。

    李琼琼说,去年12月17号一场酒宴之后,爸爸突发疾病,从那天起,这个家就陷入了痛苦中。妈妈的死,难道真的跟这件事有关吗?

    上有老下有小,还有十几万的债务,这一切的担子,从此都要压在一个刚刚迈出校门的女孩肩头吗?

    从父亲得病开始,李琼琼就没有参加工作实习,两个月前刚刚在青岛找到一份工作,母亲的自杀,让她深感愧疚,她觉得是自己一直忽视了母亲内心的压力和痛苦,以为妈妈很坚强,却忘记了父亲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多么难照顾的陌生人,这种狂躁和漠然,甚至是妈妈,这个一直深爱父亲的人,所都无法承受的。

    眼前的李水洪,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村里人见人夸的好把式了。高个,黑瘦,光着脚丫,不会说话,喜欢嗷嗷的叫,瞪大眼睛看人时,让人心里直发毛。白天不管气温多高,李水洪都躺在院子里,家人怕他晒着,专门给安了一顶太阳伞。自从周立香去世以后,两个孩子不敢和父亲同住,一家三口全搬到了爷爷家。

    老人觉得,当初正是医院告诉儿媳妇,说儿子的病是没指望了,再怎么花钱再怎么照顾,也都无济于事,正因如此,媳妇才想不开跳了井。可无论如何,老人内心还依然残留希望。琼琼说,前段时间,爸爸的病情一度稳定,她也返回青岛找工作了,而这,也是她如今最懊悔的地方,她在想,如果能一直陪在妈妈身边,或许,那场悲剧就不会发生。

    周立香出殡当天,大家外出前,把李水洪一个人锁在了房间里,回来时屋里已经乱七八糟,那一刻,琼琼感受到了妈妈平日的痛苦和最后的绝望。

    女儿的照顾,没有换来父亲的一点点反应,他自顾自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姐弟俩不知道,爸爸还能回到从前吗?

    现在最让李水玲发愁的是,哥哥一家三口都在老父亲这儿,老母亲还瘫痪在床,哥哥又完全不能自理,琼琼不得已辞掉了青岛的工作,准备回家照顾这一大家子,眼看着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孩子,就要从此失去前程,当姑姑的不忍心,可是又别无选择。未来的艰难岁月,姐弟俩又该如何面对呢?

    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等待她的不是大好的前景,而是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命运对琼琼而言,真的不公平,但是,这一切又无法逃避,只能坚强的面对,我只希望,琼琼别被困难打到,代替妈妈,照顾好这个家,我也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