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加气员多按个零送出4000元 好心的哥主动退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6 06:56:49 --字号:TT

加气员多按个零送出4000元

加气员多按个零送出4000元

    早报讯 两天前的晚上到蚌埠路加气站充值450元,没想到加气站工作人员一时粗心,多摁了一个“0”,梁师傅的加气充值卡上多了4000多元钱。昨天上午,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鲁BT1626号出租车驾驶员梁海防发现后,赶紧前往蚌埠路加气站还钱。“挣钱本来就不容易,再因为失误赔上4000多元,小伙子两个月就白干了,再说了这个钱不是我的我不能要。”梁海防称。

    充值卡里多出4000元

    前日下午,梁海防师傅在交班前,驾驶出租车到洛阳路加气站加燃气,加气站的工作人员给出租车加完气后,无意间说了句“充值卡里还剩4000多元。”梁海防还以为对方开玩笑。“能冒出那么多钱就好了。”梁师傅称,这名加气员认真地再刷了一遍卡,梁海防一看显示屏,果然卡里还剩下4000多元,这究竟是咋回事,多出来的钱是从哪来的?梁海防交车后,回家一直在回忆,突然想起前几天自己到蚌埠路的加气站,给出租车充值卡充了450元,再仔细琢磨,他猜想肯定是当时充值的时候加气站的小伙子多按了一个“0”。

    主动还钱感动加气员

    昨天早上,梁海防来到蚌埠路加气站说是来还钱时,加气站的工作人员听到后都围了过来。加气站工作人员称,前天他们上班后核对周六和周日的充值数据,有一笔4000多元的充值款始终对不上账,他们把周六和周日在加气站的工作人员都叫了回来,逐人逐单地进行核对,但因为这两天充值的人太多了,一时根本查不出来。“师傅,真是太感谢你了,你要是不回来退钱的话,那4000多元钱就要我来承担,这相当于我两个月的工资啊。”加气工小王紧紧握住梁海防的手说,12日晚上10时左右,梁师傅开车来充值,当时他要充450元,但由于小王工作疏忽多按了一个“0”,当时充完值后梁师傅没有要小票,也没有给车加气就离开了,直到周一站里核对款项的时候才发现少了这么多钱,幸亏梁师傅主动找回来。

    “把钱还了我就放心了。”梁师傅说,挣钱本来就不容易,再因为失误赔上4000多元,小伙子两个月就白干了,再说了这个钱不是自己的就不能要,诚实守信,这是做人最起码的准则。

    (通讯员 王洪林 王富强 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