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烈日下老太倒地晕厥 街头10余好心人伸手救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7 07:46:39 --字号:TT

烈日下老太倒地晕厥

    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太倒地,周围10多名好心人伸出援手救援,昨天下午2时,在同庆路与劲松一路路口,一场抢救生命的极速赛就此展开。好心的市民冲进马路对面的同庆医院,找来了化验科汪医生和中医主治医师张医生,两人联手为老人做胸外按压,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将这名陌生老人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力抢救。昨天下午5时,记者联系医院得知抢救仍在进行中。

    老人倒地好心人伸援手

    “我本来准备趁着休息去交有线电视费,刚走到路口就看到这名老太太半跪在地上,头贴着地一动不动。”最先发现老人的附近社区保安周先生称,他当时吓了一跳,赶紧过去想搀扶老人,却发现老人脸色苍白,好像没有了意识,这时周围也有很多热心市民围了过来,大家上前认了一下,都不认识这名老人。大家没有急救经验,不敢轻举妄动,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和120求救。

    两名医生做上千次按压

    汪医生是同庆医院化验科的医生,她告诉记者,事发现场就在他们医院的马路对面,当时有周围的居民到医院求救,她和中医主治医师张医生二话没说,就到马路对面救人。他们先将半跪在地上的老人身体放平,初步检查老人心跳呼吸微弱,他们立即为老人做胸外按压。汪医生称,心肺复苏术是每名医生的基本功,医院也会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学习,他们两人为老人连续做了上千次的胸外按压,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

    老人仍在抢救家属难寻

    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后,接力为老人抢救,但老人始终没能恢复意识,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最近的齐鲁医院接力抢救。记者昨天下午赶到医院时,老人仍然躺在抢救室的担架床上,医生表示老人送来时就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但为了抢救老人的生命,医生们仍然在倾尽全力。记者了解到,老人身上没有带身份证,医院也无法联系她的家人。有好心的居民已经前往附近的居委会和派出所,查询老人的身份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