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极地海豚女追男产崽 3月后才知小海豚性别(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颖 2014-07-18 13:49:29 字号:A- A+

    时下明星亲子节目热播,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也上演了动物界的温馨亲情故事。 7月10日8时18分,极地“明星夫妻”海豚伊伊和都都喜得贵子,顺利诞下爱情结晶,极地大家庭再添新成员。

    海豚“美人”倒追公海豚

    海豚伊伊今年14岁,体形优美,皮肤光滑,肤色呈淡淡的灰白色,是极地出名的“海豚美人”。饲养员告诉记者,伊伊在众多海豚中是最漂亮的一只,像伊伊这种体型、肤色在海豚界可以称得上是“白富美”了,加之伊伊性格温顺活泼,因此追求者众多。但伊伊眼光高,成年后都不曾对哪个海豚动过心,直到她遇到了高大帅气的都都,海豚“美人”的春天就以“女追男”的方式开始了。

    据悉,都都也是海豚表演明星,体型高大,多才多艺,是表演中的“台柱子”。平日里饲养员发现伊伊特别喜欢在池子中和都都追逐嬉戏,也喜欢用嘴触碰都都的身体,不时还会发出咯咯声。表演中,如果没有挨着都都,伊伊就有点神思不属。海豚都都和伊伊的饲养员向记者爆料:“我们在发现这种行为之后,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都都并不反感这种追求,相反还乐在其中,如果发现伊伊身边出现别的海豚,会立刻游过去捍卫自己正牌男友地位。 ”

    专业护理海豚妊娠分娩

    去年六月份,照顾伊伊的饲养员发现素日活泼好动的小家伙安静了许多,对喜欢的鱿鱼也提不起胃口。经过动物研究所的专家三次抽血检验后,发现伊伊的孕酮数值已达到怀孕标准,确认伊伊成功怀孕,跻身“准妈妈”行列。由于伊伊是第一次怀孕,极地专门定制了专业的护理计划。每日测量体温,定时检查身体,顿顿都准备鲅鱼、多春鱼、鲭鱼、鱿鱼,并且添加了“孕妇”用的营养物质及一些维生素等。

    为安抚待产“孕妇”情绪,极地还专门安排饲养员给它做全身按摩,以此消除它的紧张情绪。都都作为准爸爸对伊伊更是“贴心照料”,有好吃的都先叼给伊伊,感情越处越甜蜜。 7月8日,在例行体温检测时,医生们发现伊伊的体温连续几天低于正常值,这表示未来几天伊伊即将生产,为防止公海豚影响母海豚生子,工作人员用栅栏将它们暂时隔开。两只海豚好像预感到马上要分别,在水底隔着栅栏深情对望,十分不舍。饲养员们也很不忍心,但为了伊伊能平安生产,还是将它运送到专门的“产房”待产。

    饲养员告诉记者,7月10日早晨6时许,他们观察到伊伊的生殖裂处露尾,绕池加速游动,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伊伊在水里一个大力转身,一只1.1米长,体重约30千克的小海豚降生了。小海豚刚入水时,由于天性立马紧紧偎依在妈妈身边想要吃奶水,而初为母亲的伊伊喂奶技术比较生疏,开始由于母子动作配合不到位,小海豚无法吃奶,经过1天多的配合实践,第二天小海豚终于顺利喝上母乳。据悉,海豚哺乳期约为1年半时间,待6个月后,小海豚可以在喝母乳的同时,加入部分精细辅食。至于小海豚是个“小萝莉”还是个“小正太”,要等3个月后做完性别鉴定才能知道。(记者 张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