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滩摊位1年10万 租客早六晚十忙赚钱(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孙笑天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18 13:49:29 --字号:TT

    天热了,青岛也迎来了旅游旺季。在前海一线,各种各样的小摊位也多了起来,形形色色的遮阳帽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游客都在卖遮阳帽和沙滩拖鞋的摊位前驻足挑选。每到旅游季节,50多岁的赵红就早出晚归地摆起了摊,“10年了,就是想补贴家用减轻孩子的负担。 ”

    早6点出摊晚10点回家

    “这些帽子的材料是不一样的,有20元、30元的两种价位。”游客络绎不绝,摊主应接不暇,几乎每两三分钟就有客人前来询价。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了栈桥附近的海滩,每隔几米就有一个卖东西的摊位,一把太阳伞下是各种各样的珍珠贝壳等纪念品、遮阳帽、沙滩鞋等。赵红的摊位就在海滩上,赵红今年54岁,住市北区,跟丈夫两人摆摊经营已经有10年的时间了,“我们是有证的,每年的摊位费10万元。 ”

    据了解,这种在海边经营帽子和沙滩鞋的生意都集中在每年4到10月。 “天冷的时候基本就不出来了,偶尔天气好才卖点贝壳纪念品什么的。 ”赵红说,“生意最好的就是七月八月了,不过这些年生意也越来越难做了,卖这些东西的人太多了。”每天早上6点钟,夫妻俩就早早地来到摊位,“光把这些东西摆弄好都要一个小时呢。 ”每天随着涨潮退潮,他们还需要把摊位向前或向后挪动。 “晚上得10点才能撤摊子,虽然帽子没人买了,但是还有其他产品,晚上来海边的人仍然很多。 ”赵红说。

    不敢多喝水吃饭没规律

    戴着一个带沿的帽子,帽子下面缀着一圈棉布正好遮住脖子,胳膊上套着袖套,下身穿着长裤,赵红的这副防晒装扮可谓“全副武装”。因为天气又热又晒,赵红面临着很大的难题。 “天热了就想喝水,但是上厕所不方便。”她给记者指了一下,远远望去,最近的公共厕所也在500米开外,“所以天热反而要少喝水,忍着,我的嘴都有点开裂了。 ”吃饭也不规律,赵红都是趁着客人少的时候,随便吃两口家里带来的饭。

    天天出摊只为贴补家用

    每天晚上收摊时,赵红就把满满一大摊子的卖品收进一个固定的空间里,四周都是铁皮,柜子用锁锁住。“虽然存在这儿不太安全,也丢过东西,但总往家拿也折腾不起。”赵红说,女儿已经成家立业,但自己不愿意闲着,“我很少待在家,跟老伴赚点钱养老,以防生病什么的。 ”乐观开朗的赵红坦言,自己身体也有些小毛病,再干五六年,可能就没法继续出摊了,“做到不能再做了为止吧。 ” (记者 孙笑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